本文為with 雨點 共同創作的接龍小說

相葉雅紀生日賀文-櫻井翔生日賀文

J禁、BL有,現實設定

主 櫻相


請慎入


3.

  聽說過嗎,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呢。

  揉著還沒有真正睡醒的眼睛,他努力打起精神送著翔到門口。
  「對不起我笨手笨腳的連個領帶都打不好……」雖然每次都試著想幫翔打理好衣服,可是常常只是變得更糟。
  「沒關係啦,你趕快回去睡飽吧。」
  翔伸出手揉了揉他的頭,本來就已經很亂的頭髮翹得更加厲害了。雅紀有些不甘心的扯了一下他的領帶,卻被翔在他的頰邊偷香了一個。笑著推開了他的臉,相葉把公事包遞給他。
  「我出門了。」
  「早點回來喔。」

  送走了翔,他打著哈欠再次趴回了床上。警察的工作真是辛苦啊……老是這麼一大早的……
  是啊,是警察呢。相葉忽然睡意盡失。剛住進來的時候,他連對方的職業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的鬼迷心竅才會就這樣傻傻被帶了進來呢?自己根本就--
   而現在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再怎麼鬼迷心竅是否也有一個限度……相葉的眼神一凜,方才的嬌憨可愛彷彿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了。他翻身下床,從衣櫃裡攤開 初來那一天穿的衣服。米白色的薄襯衫,深色的休閒褲,是自己慣常的裝扮。血跡已經被清洗乾淨,縱然櫻井說乾脆丟了,他卻執意地留下來。有被劃破的刀痕,確 實是不能穿了呢。但是--

  站在翔的公寓門前,在關上門之前,他深深地看了房內一眼。然後伴隨著極輕極輕的嘆息離去。

***


  一邊坐在辦公桌前處理點簡單的公文,一邊想著今早雅紀送他出門時的笑容,如此愜意的生活讓櫻井翔幾乎要哼起歌來了。對面的橫山裕卻在此時一臉不爽的把如山高的檔案資料夾堆到他辦公桌上。
  「我說、你嫉妒我也不是這樣的吧……」苦著臉抬頭看他共事多年的同事,櫻井身旁的小花都凋落了一地。
  「嘖,我就是看不慣有人放閃、」橫山話還沒說完,忽然一隻手伸來搭上他的肩膀。
  「你們在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啊?」又是大阪腔!

  啊啊…大阪吵鬧二人組要合體了!櫻井在心中暗叫不妙。
  橫山一看到來人,跟老鼠遇到貓似的,慌慌張張站直。 「ヒ、ヒナ……」
  「唷,怎麼一臉心虛的樣子?」村上微微瞇起眼睛,盯著橫山幾秒之後又轉而看向櫻井。不知為何櫻井也不由自主跟著把背脊給挺直。村上頓了一下,注意到堆在他桌上的資料們。
  「喔…六本木的命案啊…」村上順手翻閱了幾頁,以一種意味深長的表情看向了橫山,「橫山裕…我怎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跨足這種聲色場所的查緝案了?」
  「我沒有!只是幫這傢伙查的!ヒナ你要相信我…。」急急忙忙地撇清關係,橫山用右手大力揮動,櫻井覺得自己幾乎可以感覺到掌風了……

  「哦……這種話翔君說的話我大概還會信個八分,你嘛……大概連三分都沒有!」

  「ヒナ!」

  歪著頭興味盎然地看著這兩人的互動,人家說刑事企劃課的村上信五是橫山裕的天敵果然是名符其實;話雖如此,多少內部的傳言都指向聰明幹練的村上是橫山短期之內節節高升的幕後推手,至少他能在搜一打混度日而沒被盯上村上的功不可沒。
  為了掩飾窘態,橫山故作忙碌地從一疊資料中隨手抽出幾張。「我可是很認真的!你看!」說著開始念了起來。「當天發生的案子有兩件,一件是單純的搶劫行兇,兇嫌已經落網,另一件,則是槍殺,死者在自宅被發現,背後中槍,屋內被洗劫一空。」
  村上雖然似乎還想發作,不過大概是因為櫻井也在現場的緣故,也就留了點面子給橫山,讓他繼續說下去。

  「死者生前有販毒走私的前科,與黑道也是過從甚密,簡單來說,幾乎可以判定是黑幫的內部鬥爭了。」
  「還有就是有關於在同一天受到刀傷的相葉雅紀…」橫山看向櫻井,頓了一頓,在村上的催促下開口,「他的資料根本是張白紙。」
  櫻井有些疑惑地看了橫山一眼,這不就表示相葉沒有前科也沒有值得懷疑之處,為什麼橫山又支支吾吾地頓了老半天。
  「不、算我多事又從其他管道去查了一下…他根本什麼資料都沒有,甚至是父母兄弟、住處…都是不明。」橫山怯怯地說著,那是他的直覺,這件事或許並非意外那般簡單。

  三個人都忽然安靜下來,在一片靜默之中,村上緩緩開口。

  「這樣的人,對黑道來說大概是最方便的吧……」彷彿在暗示著什麼的語氣,讓櫻井微微蹙起了眉。

  村上又轉頭凝視櫻井。「聽說那天是你救了他?」

  櫻井抬頭看向村上與橫山,視線來回於兩人之間,猶豫了一瞬,還是開口了。

  「老實說…相葉君他從那天起便一直住在我家,所以我不希望他再捲入什麼不好的事。」櫻井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對橫山他們坦承這件事,也許是自認坦坦蕩蕩,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在我印象中你不是這麼隨便的男人。」略微沈重的語氣,讓兩個人都有些意外。

  「村上…」
  意識到氣氛不大對勁,橫山迅速地又轉了個話題,「我倒是比較疑惑,真是沒有任何背景和防身工具的人,是怎麼大難不死躲過從背後而來的攻擊只是輕傷?」
  「如果說…他有這種能力躲過?」村上再次開口,依然是語重心長的口氣。

  櫻井看著他們兩個,緘默不語。

  多年的同事,對他們的能力櫻井是再清楚不過了。橫山的行動力高,總是明快果決,而村上他謹慎行事,觀察入微,說話向來是針針見血。而老友的忠告他又怎麼能絲毫不為之動搖呢?

  確實,自己對於雅紀,仍是一無所知,這是個大問題;與其說他是相信相葉單純是個受害者,不如說他是選擇了不去細想。是他的逃避讓相葉雅紀的存在成了他最大的盲點。


  彷彿感受到有什麼東西在搖搖欲墜。感性與理性一時之間無法找到平衡。


  看著陷入沉默的櫻井,村上嘆了口氣。「你是個聰明人,可是聰明人不一定做的是聰明事。」輕拍了拍櫻井的肩膀,「你就慢慢思考到你能接受為止吧,他的事情,你還有時間慢慢調查的。」他轉身揮了揮手,表示還有工作要回去了。

  「ヒナ……」橫山看著村上走到門口的背影,不過這時候他又像想起什麼似地折了回來,「啊…ヨコ、明天タッキー會過來一趟,我記得六本木那件案子應該是由他負責的吧?」然後又看向了櫻井。「翔君你直接問他的話,或許能得到什麼新的線索也說不定吧。」


  瀧澤秀明嗎……櫻井暗暗地皺了眉,那個無論何時總是令他不怎麼想接近的人啊。


***

  走出公共電話亭,迎面而來的寒風讓相葉不禁扯緊了自己的圍巾。其實並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有著那個人的味道。拿著路 邊販賣機賣的熱咖啡,靠在窄巷的牆上不知為何開始走神。事情發生的太快,而跟他在一起他永遠都無法靜下心來思考。關於自己的事,從醫院回來那天開始,櫻井 從來也沒真的開口問他什麼。而他不問,他就不說。兩個人每天晚上就是膩在一塊兒,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說些無關緊要的話,然後就是無止盡的親吻。光是這樣就幾 乎要讓他被一種幸福感淹沒了。每天早上送他出門,然後做菜等他回家。幫他選好領帶的配色,就算自己連領帶的結都打不好。閒來沒事稍微打掃一下家裡,他唯一 的工作幾乎就是在沙發上發呆。
  這對自己根本是天方夜譚般的安逸生活,為何這麼輕易地就被那個男人實現了呢?
  低頭把臉埋進圍巾中,那是他的味道,清爽得一如他的笑容。櫻井翔、翔君、翔……反反覆覆呢喃著他的名字,好像只是如此就能安心、就能得到溫暖。

  「雅紀。」

  有人在喚自己的名,但不是那個人。
  再抬起頭時,他面無表情蒼白如同神像。

  對方打開車窗,嘴角的笑容弧度精準得彷彿計算過千萬遍。精緻的西裝袖扣上露出搭配得恰恰好的襯衫袖子。高雅的香水味飄了出來,明明是那樣好聞的味道卻讓他不由自主地皺了眉頭。因為、翔君的味道也許會被蓋掉也說不定啊……
  「不要一直繃著一張臉嘛,外面很冷快進來吧!今天心情好,你想兜風也沒問題喔。」
  沒有回答他,相葉只是逕自上了車。名貴的跑車打理得一乾二淨,他卻毫不留情的把帶著泥土的鞋子狠很地在腳踏墊上磨了兩下。
  對方用漂亮的眼睛透過後照鏡看了他一眼,悄悄抿嘴笑了。

  「雅紀你還是一樣,天真得很可愛呢……」

  他靜靜看向窗外,依舊沒有理會他,卻咬住了下唇。可愛這個詞,他好不容易產生了點好感的……




今天晚上GOOGLE帳號居然給我臨時出問題……#
害我錯過了更新的時機=3=
總之在剛剛終於發現他修好了,所以就跑來更新了……

這個連載預計會持續到櫻井翔生日,所以還有一個月吧(毆)
不要看這幾天好像更新得很密集那都是騙人的啊哈哈XDDD
(看著所剩無幾的庫存稿)

是說、太依賴網路也是很危險的呢=w=
以後我會好好準備備份的……

然後瀧澤秀明先生終於出場了XD
對不起呢,每次都讓你出場演這種角色XDDDD
不過我想那都是因為雨點對你的愛的關係☆(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