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40)

出乎恩維所預料的,被他挾持的少年始終默不作聲,甚至沒有絲毫抵抗。

而這著實讓他感到很無趣。
「我說鋼小不點啊,你都沒有任何問題想要問我嗎?」近乎挑釁地戳了一下身旁少年的臉頰,愛德卻只是淡淡地拍掉他的手,伴隨著一個空洞而沒有一絲波瀾的注視。
「嘖,真不可愛。」像是在抱怨,卻又不是真的在抱怨。恩維拉開他惡意的微笑,彷彿別人的傷痛是他最大的快樂。「只是為了那個瑪斯坦,就能讓被稱為『暗殺者的惡夢』的愛德華.愛力克震驚成這副模樣嗎?」
「那也……不是我真正願意有的稱號……」愛德頓了一下,垂下了眼。是的,曾經他只想要一輩子單純的研究自己熱愛的科學……

他不期然想起第一次執槍的下午。
天光雲影,讓人心情暢快的天氣。
美麗的金髮女性既嚴肅又溫柔的將槍枝交給他,那表情帶點不捨又有幾分驕傲,喃喃說著請為自己為何拿起這把槍找到一個能夠堅持下去的理由……
他想起那時的初衷。
他只想用自己的手,好好的保護他愛的這個男人。
為了他,即使是讓雙手染滿鮮血都在所不惜……

當初看來如此簡單、如此完美的感情,
為何如此容易就變了調,變的複雜而叫人無法承受?

「看來你不知道吧……」看著有些悵然的愛德,恩維卻只想更狠狠地欺負他。「當年,是你的母親先背叛了霍恩海姆!」
愛德終於不能再沒有反應,他憤怒地瞪向恩維。「你在胡說些什麼!是霍恩海姆他先丟下母親跟我們兩兄弟的!要說背叛也應該是他!」
「那你以為……霍恩海姆他為什麼要離開你的母親……?」用那樣暗示著什麼的邪惡聲音,恩維貼近了愛德想近距離欣賞他驚疑的神情。
「他……」句子遲遲接不下去,因為愛德是真的不知道。他只記得坐在窗邊凝望著遠方,越來越消瘦的母親;他只記得深夜裡他躲在樓梯間偷看到的,在餐桌上一邊抹淚一邊寫些什麼的母親。可是,母親卻對霍恩海姆沒有一句怨言……難道──「這不可能!」

「親愛的鋼小不點,這世上、從來就沒有不可能的事啊──」
在笑的萬分得意的恩維面前,這次愛德是真的沒了主意……

媽媽……

(41)

久違了的故鄉,青草的香氣不曾變過。
雖然滿懷心事,但腳步還是悄悄輕快了起來。
很久、很久沒有回家了……從出外求學以外,從跟著哥哥離開以來……
──從母親去世以來。

他有預感哥哥會來這裡,但他不知道他是否還在這裡。
有些緊張地敲了敲門,但是果然沒有回應。
不死心地繞到後院,很久沒有人修整的庭院雜草叢生。他撥開幾乎要有一人高的雜草,從後門鑽進屋子裡。
「哥哥…?」看見地板上有人活動過的痕跡,阿爾有些開心地輕聲呼喚,卻還是沒有回應。走進客廳跟廚房,感覺得出有略微打掃過,卻不是很仔細。

真像是哥哥的個性呢……

不禁有點想笑的阿爾,卻注意到餐桌上的花瓶最近才剛換過新開的太陽花,為寂寥的室內帶來一點生氣。那是他們母親最愛的花。

這也是哥哥的浪漫呢……
不過,看來才離開沒多久……

一邊這樣想著,阿爾一邊環顧室內想找尋線索。身長已經抽高的他,視線範圍也跟小時後不一樣了。更高、更廣……

──更適合發現埋藏的秘密。

「那是…?」
在櫃子上父親的相片後頭,有什麼東西似乎閃了一下。那是幼時的他不可能看見的死角。他蹬掉鞋子,站上椅子把它拿了下來。
「鑰匙?」一隻、陳舊的、有些生鏽的小鑰匙。有著精緻細膩的花紋,像是女人的私物……
忽然靈光一閃,小時候母親坐在餐桌前寫東西的身影猛然竄入腦海。
莫非、莫非是──
阿爾有些焦急的跑進母親的臥房裡。只有他知道那東西放哪裡──因為在怕黑的夜晚,母親曾經擁著他一起入睡,而那時沒有關好的抽屜吸引了調皮孩子的目光──
左邊的櫃子由下數上來第三個抽屜、打開後裡面第二格的夾層……

那是,母親的日記。

阿爾幾乎是顫抖著手把鎖打開。母親娟秀的字跡在泛黃的紙頁上像記憶裡的笑容。

謹獻給,我的摯愛──
霍恩海姆.艾力克

你的 泰麗莎


夾在日記裡,無數封只有收件人沒有地址的信──

媽媽……

(42)

「泰、泰莉莎,你是、是否願、願意與我共、共度餘生……」
當他結結巴巴的問出這句話時,焦急得幾乎咬掉自己的舌頭。為什麼每當面對她時他就會變的如此笨拙!霍恩海姆有些絕望地等待泰麗莎的回答,即使他們似乎交往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但霍恩從來不覺得泰麗莎已真正屬於他。

總是帶著溫柔笑顏的她愣了愣,即使只是一瞬間,也讓霍恩海姆的心揪成一團。卻見泰莉莎輕聲笑了出來:「抱、抱歉,霍恩……因為你的表情實在太認真,所以,所以我……」
他只能在一旁尷尬苦笑,試圖掩飾等待著答案的心焦。

或許是見情人的手足無措,泰麗莎微微斂起適才的笑容,然而微笑還是停留在她的唇角,甚至連她淺褐色的明眸,也盈著滿滿的笑意。那是霍恩愛姆從未見過的甜美。
那對瞳眸清澈明亮,閃耀著幸福的光彩。

「我願意。」
她合起眼,午後驕陽透過層層樹影照在泰莉莎的側臉,使得她看來比平常更加輕靈、彷彿透明的一般……

他終於伸出手,將朝思暮想的柔軟身軀輕輕擁入懷中。
心跳沒有辦法緩和下來,彷彿快要躍出胸腔。

──那刻,他以為他正擁抱著全世界的幸福。

可是他沒有預料到,幸福會這樣狠狠轉過身,背叛了他

霍恩海姆慢慢地、慢慢地張開雙眼。
眼前依舊是他裝飾典雅的辦公室,破碎的玻璃還沒有補起,厚重的窗簾掩不住初夏的風。
初夏的風。泰麗莎明媚的側臉。還有瑪斯坦古墨色的髮純黑的眼。蒼白修長的手指。

他想他是不是老了,老得從回憶裡走不出來了。

因為當年那個男人,為什麼又這樣優雅從容的走到他的面前,準備奪走他的摯愛?
白色的手套,精緻的裝飾扣,名貴的皮靴。
還有嘴角那抹,無風無雨的笑容。

「我該稱呼你霍恩海姆先生……還是岳父大人?」
霍恩背著手站起身。
這麼多年過去,他也早學會那種看起來老奸巨猾的深沉笑容。
可是看著瑪斯坦古,他竟又恨起當年那個不爭氣的自己……

「高貴的瑪斯坦古家,看來我們是攀不上呢。」
霍恩微笑著。
眼裡有傷。
那傷,十幾年來也結不了痂。

*To be continued…

2007/5/8

好可怕,距離上一篇竟然隔了半年XD
這樣真的有人在看嗎XD|||

珩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

另外一位作者的專欄↑

...寫上一代的故事寫的很爽的作者兩人XD

故事好像進入高潮了?
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變成如今的局面,謎底好像已經快看的到了呢(笑)

是說鋼鍊第十六集又小小萌了我一下orz
那樣對大佐說著話的愛德實在太可愛...(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