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37)

艾德一時無語。
午後三時的陽光從厚重的窗簾後蒙昧的透出。他狡猾的父親此刻被包裹在陰影裡卻顯得蒼老。微塵疲憊落下,如同他父親不再純粹的金髮遮住了真實的眼神。
「你…你是說……」
他能清楚聽到自己顫抖的聲音,得知事實的現在他竟然只想發噱。
只是腿先軟了下來,幾乎跪地。
「羅伊的父親…是你害死的?」
不是沒有猜想、沒有懷疑過,但是親耳聽到依舊讓他震驚。
「是你害死的…」
腦中浮起了月光下羅伊說著故事時溫和的側臉,冷靜的語調,甚至纏綿的吻……浮起了實驗室裡羅伊輕聲詢問他父親時隱藏在景仰語氣裡的探聽…
可是他現在想不起來邂逅時羅伊的眼神是否冰冷,想不起別過頭時羅伊嘴角的微笑是否曾經變調;他只記得分離那天他渾身炙人的怒意、他停留在扳機上的指尖…

艾德感到有什麼從身體的最深處迸裂開來了。
很疼很疼,幾乎要窒息的程度。

那是沉在深深海底的、屬於上一季的凜冽與黑暗。

(38)

「…是的,你們的母親是我害死的……」
男人的聲音悅耳依舊,此刻卻疲憊非常。他的指尖有些神經質地輕敲著自己的額頭,而他俊秀的面容似乎蒙上了陰影,像無月無風的子夜那樣苦澀憂傷。
阿爾微微睜大了雙眼,出乎意料的沒有怒火沖天的質問。

當羅伊說:來、阿爾馮斯,讓我告訴你一切的真相吧。他只是清清淺淺地點頭,澄藍的眼睛幾乎沒有波動。他早已有心理準備。聽著羅伊娓娓道來上一輩那些陳年的恨與愛、那些已然積灰的故事,他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沒有仇恨。
那是他的母親啊……可那也是他的父親,是他的父親啊!

更何況,他知道眼前的男人早為了自己的哥哥失去了那一直引以為傲的從容。
看著男人垂下的肩膀,他知道他跟哥哥都背負了太多。
是不是……已經可以讓一切告一個段落了…?

就讓他去解這個結吧!

前路漫漫,火車規律的起伏通往彼都。
少年沉靜地看著窗外的景色由高樓而綠野。拒絕了羅伊先生的派員貼身保護,只帶著莉莎小姐遞給他的護身槍,抱著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哥哥的自信,他踏上了歸鄉的路。
卻再也沒有他最想要的、溫莉姊姊清脆的那一聲:路上小心。
是的,那個甜美的女孩子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她的血飛濺成蝶,舞動在他每夜每夜的夢境中。那除了一聲槍響與一灘血以外安靜而黑白的夢境。
他已不再哭喊著醒來,因為他已不再是孩子。他不要只接受別人的保護了,他也要保護別人。要保護所有重要的人。
他已經下定決心了。
他要帶著一切曾經的秘密踏上旅途。
屬於他們父母的…他的哥哥必須知道的秘密。

那些蝕骨的仇恨,是否矇蔽了真實的情感?
哥哥……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你也說過的,不是嗎?

(39)

霍恩海姆忽然站起,艾德卻已沒有心情看他。
但此刻身後的落地窗瞬間整片震碎。飛濺的碎片在兩人的身上臉上都劃出許多滲著血的小傷口。
「…恩維。」霍恩海姆依然冷靜,臉色卻已沉了下來。
來者毫無畏懼的踩在尖銳的玻璃片上磨出清脆的細聲,連觀者都要為之疼痛。
黑髮張狂在空中,扭曲的光澤給人爬蟲類的印象。
「鋼小不點我要帶走了,父.親.大.人。」
──父親?他叫霍恩海姆父親?
艾德驚訝的回過神來,緊盯著面前與父親毫無相像之處的恩維。
「你以為這裡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嗎?」霍恩海姆大手一揮,數十名黑衣男子拿著各式槍枝武器就已圍了上來。

「你以為這樣的破銅爛鐵就能夠擋住我?」少年獰笑,幾個快的令人看不清的輕巧縱躍間他已來到愛德的身旁,右手威脅性的環住了他的頸子,從指間窺見一絲冰冷的寒光:「你最寶貝的兒子在我手上……這樣,你還敢叫這些廢物們開槍?」
顯然,投鼠忌器的道理他還是懂。
男人皺起眉,顯而易見的弱勢。一擺右手,一旁的保鑣們立刻收起武器,姿態恭敬的像是在迎接恩維的到來。
「放心,父親大人……」促狹的舔去愛德頰上緩緩流下的血珠,金髮少年明顯一僵:「我不會傷害你最珍視的兒子……」
「只不過是和他連絡一下兄弟感情罷了。畢竟他看起來還有很多事沒想起來嘛!」
舔舔嘴唇,眼底是高調的得意。

「我勸你,不要妄想傷害愛德華。」霍恩海姆的語氣陰沉,聽之全身發寒。
他但笑不語,帶著金髮少年一步步往門邊移動。

男人的眉越皺越緊,然而終究束手無策。

而被挾持的少年失去了平時的矯健,他低著頭,彷彿還未從剛剛的震驚中恢復過來。那姿態幾乎稱的上柔順。

「那麼,鋼小不點就借我幾天囉~」話聲未落,人影已消失無蹤。

男人凝視著那片破碎的窗,眼底神情不是苦惱反多了些若有所思。一擺手制止了手下們的追捕,淡淡的微笑在他嘴角成型。
「恩維啊恩維,我親愛的笨兒子,這世上還有很多事是你不知道的啊……」

*To be continued…

2006/12/14

什麼,坑是什麼,我不知道啊啊啊啊XDDDDD(被打)

珩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

另外一位作者的專欄↑

哇哈哈XD
我要快刀斬亂麻了,沒有交代的依然不打算交代(喂),不過還是會給個結局的啦,啊哈哈哈(毆)

鋼鍊現在真的離我好遠...(汗顏)
不過該填的坑我還是會努力填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