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25)

人被逼迫到絕境時反而異常的冷靜。

溫莉握緊雙拳,壓抑著嗓音低聲問道:「你的目的是什麼?」
「唉呀,別用那種殺氣騰騰的眼神看著我。」
恩維放下手槍,溫莉反而愣了一愣。
「說不定,我們的目的會是一樣的喔。」他勾起微笑,她卻感覺不到善意。
「什麼意思…?」她防備似的倒退,身體撞上了門板。
恩維笑而不答,走過溫莉身邊,打開她身後那扇門。

「請進。」

溫莉看著他遲疑了一下,隨即走了進去。
然後在看見床上躺著的人時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了過去。
「阿爾!阿爾!」她低頭細看著昏睡的孩子,緊張的搖了搖。看起來沒有外傷,然而、然而──
「放心,只是下了點藥而已。」恩維打了個喝欠。「那麼進入正題吧。」他的眼睛陡然亮了起來。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溫莉握住阿爾的手,挑眉。

──眼前的黑髮男人真的值得信任嗎?

恩維挑起桌上的一份資料,用懶洋洋的聲音唸出。「溫莉.洛克貝爾,雙親都是醫藥學權威,同死於一起意外。或著該說是,像是意外的謀殺。」
話說到這哩,他故意的頓了一頓,凝視溫莉驟然緊蹙的眉。「哎啊,看來你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了嘛。」
「你…!」
「我想你對羅伊那傢伙也沒什麼好感吧?」恩維雙手撐著桌面,露出勢在必得的微笑。「還是說,他養你養個幾年就真的變成了他的狗?啊啊,畢竟拿人手軟吃人嘴軟嘛…嗯?」

他用種令人厭惡的從容走向她。

「哎,別這樣瞪我。」無奈似的聳了聳肩,視線飄往了阿爾。「我好像又想起了一件事──」恩維又看向溫莉。

「這孩子,長的跟你的初戀情人還真像。」

溫莉像觸電似的猛然放開阿爾的手,看向恩維的眼神從怒氣轉而為驚惶。

她想起那個孩子微笑著拉住自己的手,喊自己溫莉姐姐時的模樣。
她又想起,更模糊的以前,有人拉著她的手在她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

她開始渾身顫抖。
「其實你也很想帶著他遠走高飛吧?」恩維微笑。「可是啊,只要羅伊這個人還在,就不可能會放他們走吧?你也知道的,這孩子總是跟他哥哥一塊兒的。」
溫莉像被戳到痛處似的氣勢全失。「才不是、我才沒有!我想帶他們走的原因才不是這個──」
是那個男人的計畫太危險了、太危險了──

她不要那兩個孩子為男人的野心犧牲!

「唉,你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是很在意。」恩維像是諒解似的點了點頭,「畢竟每個人作一個重大決定的時候,背後總是有很多原因的嘛…」
紫色雙眼開始閃出威脅的光芒。

「我只問你一句──要不要跟我合作?」

溫莉雙腿一軟,就這樣滑坐了下來。
淚悄然滑過臉龐。

她已經不想再看見…重要的人,在她面前離去的場景了。

(26)

「請讓我一起去。」

他一拉開門,聽見的就是這句話。
暗紅色的雙眼像把利刃直直刺入他的瞳孔,讓他一時無語。
「還有我也是。」
頂著一頭毛糙金髮的男人也從女子的身後出現,一邊踏上台階一邊痞痞的擺了個手勢。

「…這件事跟你們兩個沒有關係。」他冷冷的丟下這麼一句話,回身就要關上門。
莉莎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箭步向前,敏捷的攫住了他關門的手。
「你可別忘了你是指揮者,是整個組織的核心,怎麼能一個人衝在最前面。」她沉聲。
「但你已經不是我的部下了。」──所以妳沒有必要淌這混水啊。羅伊皺起眉。
而她的眼睛定定的望著羅伊。
「我還欠你很多。」
在羅伊還沒來的及張口說我不要你還之前,她又補上一句。
「你也還欠我很多。」
「…你已經是人家的妻子了。」
「這跟我要不要一起去沒有關係。」
莉莎將門開的更大,自己走了進去。熟練的像在逛自家院子。
「更何況我也要一起去啊。」哈柏克跟在後頭笑笑,走了進來。

羅伊頭痛似的嘆了口氣。

「為什麼?」
他關上雕飾華麗的門,順著貴氣的紅毯走向巴洛克式的柔軟沙發。

端正的坐在客座上的莉莎抬起精緻的下頷,望向眼前這個他已認識了很多年、很多年的男人。
跟在他身邊這麼多年,她現在終於能坦然面對這個男人了。
曾經激烈的情感,隨著時過境遷,緩緩的沉沒在海底。
伴隨著所有的謊言、背叛,與難解的真相。

「也許是為了,彌補一個我所犯下的嚴重錯誤吧。」
哈柏克接過侍女送來的茶,靜默的聽著。
「…錯誤?」羅伊狐疑的挑起了眉。
莉莎輕抿了一下唇,像是在思索著如何開口。
「我曾經以為我很了解你。並且認為這世界上不會有比我更了解你的人存在了。然而我發現,我錯了也說不定…」
她低下頭,苦笑了起來。
「也許人終究不能完全了解另外一個人吧……」
羅伊坐下沙發,望著莉莎漂亮的側臉。「事實上,我們一直沒能好好談談。」
「是我的自以為是,才導致了現今的後果吧?」羅伊低下聲音,輕輕的說。
「說到自以為是的話,大家都是吧。」哈博克放下茶杯,盯著天花板上掛的弔燈,兩手大辣辣的掛在椅背上。

──那些自以為是的了解,阻撓了多少個溝通的機會,又造成了多少錯誤?

「你離開的時候,我一度認為你是背叛了我。」羅伊一邊望向地板,一邊開口。「可當我在婚禮上看到你幸福的笑容時…」莉莎轉過頭來。「我才知道我束縛了你多少。」
「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她看著羅伊,神情有些複雜。「可是我的選擇卻害了一個人……」她閉上雙眼,而羅伊反而抬起頭來。
「你是說──」
「艾德。」莉莎睜開眼睛,定定的說,「我們這群愚蠢的大人手下的犧牲者。」

靜默。哈博克的茶杯碰撞到桌沿的聲音的聲音格外刺耳。

「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莉莎輕輕的說,那些快樂的、痛苦的回憶都一起湧上她的心頭。

她曾經教過那個少年,所有殺人的方式。
讓那樣的乾淨的手染上血腥,讓天真對她笑著的臉龐爬滿淚水,到最後面無表情。
而只為了男人的野心,少年一次又一次的狠下心來採著別人的屍骨前進。

只是,少年終究是純淨的容不下那樣多的罪孽。
他遺忘了。卻又回來了。回到這個男人的身邊。

並且又一次的奪走了男人的心。

「記得。我當然記得…」輕嘆著,羅伊開口。「現在想起來,我們真是太自私了…」
莉莎偏頭微笑。看見那樣的表情彷彿背負著的重擔都能減輕。聖母似的光輝。
「所以,我們一起去吧。」
「莉莎…」羅伊看著她,阻止的話卻梗在喉嚨。「我們早已互不虧欠。」
「所以,這次是為了艾德啊。」
她站起身來。哈博克也跟著站起來,並且握緊了莉莎的手。
「為了他,我是勢必要去的。」
「而我更不能丟下妻子一個人躲在家裡。」哈博克笑了起來。
「…你戒煙了呢。」羅伊看著哈博克,感嘆的說著。
「我們都改變了很多。」
只要時間還在流動,人就會漸漸改變。

溫和的沉默。

「…也是時候面對那個人了。」話鋒一轉,莉莎的眼神又轉而銳利的望向羅伊。

而他凝重的點了點頭。

風雨欲來。
這個季節的最後一道雷鳴早已響起。

(27)

幽暗的下水道裡,腳步聲空洞的蕩在耳膜上。
一行人沉默的行走著,朝著共同的目標。
「就在前方了吧。」艾德低低的對著身旁的羅伊說道。
「過了這一段階梯應該就會到了。」

一路上走來簡直平靜的可怕。
壓著槍柄的手幾乎要汗濕的捉不住。
沒有任何的埋伏與陷阱,實在太不像恩維的作風了。
而他不可能不知道他們會來。而更不可能明明知道他們會來卻把週遭的防衛都放空。

太可疑了……

羅伊皺緊了眉頭。

他忽然聽見了腳步聲。
那是沒有經過訓練的步伐,伴隨著嘩啦的水聲向這裡而來。
他咬牙,準備掏槍。

一抹金髮驀然從前方闖入視野中。

「哥哥!」孩子慌張的往這邊衝來。
是阿爾馮斯。他吐了一口氣。
「阿爾!」艾德緊張的衝向前去,「你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他們突然把我放出來,叫我從這邊走,然後就遇到你們了!」
阿爾一邊左右張望一邊抓著艾德的衣服。
「大家都在?這是怎麼回事,哥哥?」
艾德激動的抱緊了阿爾。
「你沒事就好、你沒事就好…阿爾。我們快點回家。快點回家…」
羅伊沒有走向前。他甚至悄悄的偏開了視線。
「對了,溫莉姊姊呢?」阿爾慌張的轉動著眼睛,找著溫莉的身影。
「溫莉?」艾德愣了一下,這才想起來已經好幾天沒有見到那個少女。

──怎麼回事?

背脊一陣陰涼。
那是難以言喻的不祥預感。

*To be continued…

2005/10/15

(默)
最近的劇情是怎麼回事啊...(倒)

珩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
↑寫的東西越來越萌的babyˇ太陽花以後都靠你了啊XD!!!

給某珩,你寫的那段我把他延到下一回了XDDDDDb
因為再這樣下去這一篇的字數會太多(笑)
已經三千多了說,是平常的3/2倍了。
因為都是對話的關係吧b
其實故事倒是沒什麼進展(汗)

這集的對話真的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解決一些疑問?
(還是疑問又更多了?XD)
話裡的玄機就請大家自由想像囉ˇ
某珩的前傳會解釋一切...大概吧。(毆)

總覺得大魔王好像要出場了(笑)
好緊張啊啊啊ˇ(作者緊張什麼啊...囧)(踹)
這幾話都是女孩子在發揮XDDDD
莉莎跟溫莉搶走了一大半的劇情呢(笑)
(艾德悲憤的喊著:我才是主角啊啊啊啊~~~~)
每次我一寫好像就會越來越偏離焰鋼(遠目)
珩啊你要好好拉回來甜他個一下喔XDDDDD

我發現我的後記真的很長...
好像還沒看過有哪個作者跟我一樣後記囉哩巴縮的快比本文長的(炸)
沒辦法嘛ˇ每次都有太多太多話想對讀者BABY們說了XDDDD(或著該說是抱怨?)(死)

驅魔文的迴響頗大?那的確是我最愛寫的砂糖短文模式...
可是我真正想寫的是拉神亞的大悲劇啊!!!!!
所以敬請期待(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