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慎入墓前

原諒我吧!親愛的故人啊!我不能在悲傷裡停留太久。
※※※
遠方山坡上的墓園,映著斜陽,即使再乾淨整齊也掩不住無言的哀傷。
一輛轎車停在小路邊,拉長的影子添了幾分悽涼。

「特地來看你了,可得好好感謝我啊!」淡漠的神情搭著故作輕鬆的話語。
不大協調。

他輕輕的將軍帽脫下。軍服上熠熠發光的是象徵位階的星。是大佐。
「莉莎。」站在他身後的女性將一本相簿呈上。手似乎微顫著。

男人的唇邊拉開了有點難看的笑容。
「今天可真冷啊。」

接過的那雙手,也是微顫的。

莉莎有點訝異的望向大佐。隨即垂下眼。
「是啊。」

唇邊難看的微笑,看起來更加勉強了。

夕陽拉長了白色十字架的影子。
相簿被小心翼翼的開啟。一張張少婦溫柔的笑容以及女孩無邪的美好雙眼,慎重的被供在墓前。
附上一小束象徵懷念的花。

莉莎突然覺得有點鼻酸。

一陣乾淨的風吹來。

大佐望著白色十字架上刻著的漂亮字體,淡淡的默念在心。
然後抬頭望向天際。

「我一定會成功的。一定。」

所有為了我而犧牲的人,我會一個一個刻在心上。
永遠不會忘記…

永遠。
※※※
他有著爽朗的笑容,縝密的思慮,加上有些不修邊幅的留著鬍渣。
同儕間他一向是受歡迎的。

羅伊與那樣的他成了好朋友。

──休斯。
※※※
「啊啊,這個月的報告又是一堆。」皺著眉頭,但語氣卻輕鬆愉快的休斯,捧著一堆文件向著對面的羅伊抱怨。
「有時間抱怨還不如趕快把他完成吧你!」連頭也沒有抬的,羅伊的右手飛快的寫著字。文件上漂亮而流利的字跡令人讚嘆。
「唉呀呀,寫那麼快字還能這麼漂亮的,恐怕全世界就只有你一個吧!」讚嘆的嘖了聲。
羅伊白了他一眼。「這種事,只要練習就夠了。」
「……真搞不懂,你這種個性為什麼會那麼受女孩子歡迎。」休斯嘟了嘟嘴。
「哼,」羅伊終於停下右手,抬起頭來。「這就是我跟你的差別。」微笑微笑。
這下倒換休斯白了羅伊一眼。「哼哼!女朋友這種東西是重質不重量的!」
「喔,是嗎?」羅伊站起身來,拿起椅背的外套。「那祝你找到你的真命天女啊!」穿上。
「謝謝唷!」休斯將文件扔到桌上,右手撐起下巴。「等等,你要去哪裡?」
「約會啊!」丟下這句話,羅伊的背影已經消失在辦公室門口。
「喂!那報告怎麼辦!」休斯呼喊著,卻沒有得到回應。「真是的…」右手抓起羅伊桌上的文件。
「…咦?」竟然全部都完成了?「天啊…這個人,看他混了今天一整天…原來…」休斯挑眉。

“這就是我跟你的不同…”

輕輕嘆的一口氣。「這種人才,留在低階太可惜了…」
放下文件,堅定的眼神彷彿決定了什麼。

相處了這麼多年,他是知道的,羅伊的才能。
看似漫不經心其實什麼都考慮周詳。
看似屌兒啷噹然而其實正經八百。

他有領導者的魅力與實力,只差,願意當他跳板的人。

那個人,應該要了解他,相信他,願意站在下方將他用力的往上頂。

──我想,那個人是我。

暗自握拳。
──他的目標就是我的目標。
※※※
「羅伊。」
「幹嘛?」
「聽說,東方司令有了空缺。」
「咦?」
「你去吧。」
「那你也一起去吧。」
「不,我留在中央。」
「啊?為什麼?我需要你幫助我啊!」
「所以,我才必須留在中央。」
「休斯…」
「幹嘛,別露出那個表情啦!放心放心,不會有危險的啦!」
「可是…」
「你就當作是我想留在女朋友身邊嘛~~」
「但是…」
「怎麼,難道你忍心拆散我們這對小情侶?」
「不是的…,」
「噓,事情就這樣子決定了。我會向上級大力推薦你的。你就留在東方好好的增強實力培養聲望吧!」
「休斯!」
「哈哈哈,加油吧!」

我必須為你留在中央蒐集情報,為你培養人脈,為你…
中央太危險了。鉤心鬥角就我幫你來吧…

你一定要,爬上那個位置唷!
※※※
絕對不能掉進悲傷的泥沼。
因為我們還有前進的目標。

絕對不能停止在這裡。
這裡還不是我們人生的休止符。

也許…也許,等哪天一切都雲淡風清後…
我才能靜下來用我的餘生,去哀悼。
…哀悼。
※※※
回城的車上,大佐淡漠的望著窗外發呆。
思緒靜靜流轉,天色漸漸轉暗。

事情發生後也有好一段時間了,然而,望著中央城…
還是忍不住會想著:這裡是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他曾經這樣的開門進來,他的手掌如何溫暖的擱在他肩上…

揉了揉難以舒展的眉頭。
偶爾會有一點鼻酸,但終究不曾再落淚。
因為自己很清楚,他的犧牲是為了什麼。
不是孩子了,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而壞了他安排好的路。
自己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

成熟。啊啊,多麼可笑。早已想不起來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要當上大總統的。
只是幼稚的咬著牙,像賭氣的孩子,堅持走下去。

如果真的是孩子也好,起碼還能痛哭一場。
天知道自己有多想作出像艾莉西亞那樣的大吵大鬧,任性的要他醒來的事。

大總統大總統…
不知道為了這個愚蠢的目的,還需要犧牲多少重要的東西…

但是,愚蠢也好,幼稚也罷,前行的路並沒有半途而廢這條選項。

輕輕闔上眼。
然後用力睜開。

等我,等我有一天去到那兒的時候,請笑著拍拍我的肩說:『辛苦你了。』
※※※
2004/12/4
寫完了(合掌)
休斯哀悼文。之前為了挑戰鋼鍊50題寫的。不過那時候更短,只有一半。
今天把他完成了。心情好沉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