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





──真是的,怎麼老是說下就下。
金髮少年瞪向天空,手中拿著的文件資料已濕了幾點。
拉緊了風衣,少年向前方的建築物跑去。
『鐺~』
身後的大鐘響了起來,聲音雖然清脆卻讓人隱隱心驚。
「糟了,要來不急了!」猛然回頭,看著已對準六的時針,匆匆忙忙的衝上階梯。
──在不快些那個混帳就要下班了!

但少年過於匆忙,以至於沒有注意到…
樓上有扇窗戶,是開著的。
不但開著,還倚了個男人。

而剛剛他站著的街道,暗巷裡也有個人貼著牆壁站著,微微的探出頭來。
那男人盯著的,正是那一身黑衣的人。然後他們四目相對。

他鄙夷的笑了──深沉的眼神一如夜幕降臨。
※※※※※※※※※※※※※※※※※※※※※※※
男人優雅的皺起眉。
優雅得彷彿不是在皺眉,而是在表演什麼藝術似的。
窗戶是打開的,而窗外的雨正淅瀝淅瀝的下著。

──哎,最近下雨的日數好像頻繁了點。

喃喃彷彿念著些什麼句子,男人轉過頭望著窗外陰陰的天。
風中帶點濕氣,吹久了倒有點冷。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少年不耐的聲音從剛才叨絮到現在,跟雨聲混在一塊兒。
男人沒有答,走近窗邊,探出半個身子。
「既然你沒在聽,那我走了。就當你答應了。」少年終於失去耐性,丟下報告準備開門離去。

「…豆子…」
少年頓住腳步,表情像是地獄爬出的惡鬼。「你說誰是…」
「…小到看不見得用顯微鏡的超微粒豆丁?」男人愉快的接下了他的話。
「你…!」少年拚命深呼吸,要不是男人是他的上司還關係著這次的事件,他才不會低聲下氣站在這裡跟他講解計畫書。
男人轉身攤手聳肩,一派從容。
越像是這種時候,少年越是能感受到他跟男人之間巨大的差距。而越是感受到,他就越加煩躁。
──他是如此拚命的想縮短跟男人之間的差距啊。他不甘心、不甘心只是個孩子。
咬唇。「…總之,你快點把文件簽一簽,我可不想因為你的無能害我錯失掉任何可能回覆阿爾身體的線索!」

男人盯著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
感受到他視線,他不高興的回瞪著他。
「──你拿什麼要我答應?」男人沉聲回應。蘊在語氣裡的怒意讓少年有些錯愕。

──他在生氣?為什麼?總不是因為我說他無能吧?

「…拿什麼?我還用拿什麼要你答應嗎?」少年挑起眉鋒。
「──我為什麼要答應?這樣愚蠢不考慮後果的計畫?你以為憑你就能成功?」男人的墨黑雙眼直直看著少年。輕蔑的。「笑話!」
「你…!」少年怒極,他握緊了雙拳。

男人笑了,笑的比皺眉的樣子還要優雅,還要叫少年咬牙切齒。
他靠上了窗框,向後仰望著落雨的天。

少年惡狠狠瞪著他,滿腔的怒意卻無法發洩。近日他終於明白大吼大叫只是更顯的幼稚。
「為什麼要阻撓我?」目標就在眼前,他沒有理由不繼續追查下去。

「我沒有阻撓你啊,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雖然看不清男人的表情,但語氣中漂浮的笑意擺明了就是要更進一步激怒他。

而少年難得冷靜的決定不再上他的當。
「我認為我能勝任。」
「那是你認為。」又是突然的沉聲,那語氣裡的怒意又讓少年錯愕了一次。
──這傢伙一定在生氣。
「你!」除了錯愕,又是一股更深的努氣湧上。「就算你阻撓我好了,我還是一定得去!」然後,吼了出來。

原本望著天空的男人,將後傾的身子回正,直勾勾的看著少年。
本來怒的幾乎要奪門而出的少年,被這樣一盯,竟是動彈不得。
甚至還彷彿心虛似的錯開了眼神。
──他不懂他幹嘛要心虛?他說錯了什麼了嗎?

他用眼角偷瞄男人。
突然覺得呼吸有點困難。

因為他不只在男人的眼裡看見怒氣,還看見了很多其他,燃在眼底的情感。

「我不懂…你到底在氣什麼。」再開口時,少年的聲音乾啞的連他自己都驚訝。
男人瞇起了雙眼。
「…我也不懂,你為什麼一定得去。」男人撐在窗框上的手放了下來,他開始朝少年走去。
「是為了填補你的罪惡感?還是為了自我滿足…?」
隨著男人的逼近,盯著男人腳尖的少年覺得自己氣的顫抖。
「那你又在氣什麼!我到底哪裡礙到你了!」
聞言,男人的腳步停頓了。但那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你從來就不曾懂過。」
男人在他的身前由上而下的俯視。
少年猛然抬起頭,與他四目相對。

「…」他張口,喉嚨卻像是三天不喝水一般沒了聲音。
──不懂的是你。他在心裡吼著。
撫上他面頰的指尖好冰。盛在眼裡的是寂寞還是悲哀?還是兩者都是?

男人定格了。他只是將手停留在他的面頰,然後靜定的看著少年。
少年覺得他好像深深的呼吸了一次。然後有什麼熄滅了。
他的手向外拂過柔亮的金髮離開了他的面頰。
「晚了,我送你回旅館吧。」

──其實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男人會吻他。
※※※※※※※※※※※※※※※※※※※※※※※【待續】



2005/3/5

將之前那篇撤下來的拿出來好好修改了一下,總算比較符合我想寫的東西了。
這篇,也許是中篇吧...不確定是上中下完結還是會更長。
總之,想寫因為溝通不良而互相不安的情況啦...XD
這是戀愛的精華啊ˇ雖然真的是老生常談了。
很想表達出大佐式的溫柔跟豆子式的體貼...(什麼?你說你看不出來?...這||||bbbb)

看完請給予點數鼓勵或是到會客室PO文唷ˇ
因為沒有人回應我就會失去動力...有人回應我會熱血發文XD
我是個需要鼓勵跟批評的孩子ˇ

2005/4/5

關於艾德的計畫啊...簡單的說就是他想要潛入某個戰爭中的城鎮,尋找遺留在那裡的某個遺跡之類之類的...
他正在跟大佐說明路線以及預算,要求軍隊的部分協力等等的,可是大佐對那一區的了解比艾德要深知的多,清楚那裡現在危險的不得了,走在路上都會有流彈,而這個笨蛋居然列了一個粗糙的不得了的計畫書就要他給他通行證...
所以大佐很不爽。
加上又看到艾德居然被人家跟蹤而不自覺,所以更不爽。

↑我想了想,還是把這段說明貼來這裡,希望大家能夠看的比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