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畢業的季節到了,卻一直沒有什麼實感。
去年我還是高三生,可是因為申請入學的緣故,七月的時候也沒什麼解脫的感覺……
一直都還覺得,我只是在放暑假吧,馬上就能回學校上課了吧?

現在,大學生活也已經一年了。
到了大四畢業的時候了。
同寢室的學姐東西已經都搬走了。什麼都不剩。
桌面白白的一片,以前貼著的很多可愛的照片,還有小東西都不在了。
看了,才真的覺得,啊、畢業了。

我甚至不敢回頭。
只要不回頭那些東西就彷彿還在哪裡似的。
學姐的背影,夜色裡的桌燈。厚重的原文書,跟可愛的自動鉛筆。
貼了整面牆的紙條跟剪影,喀擦喀擦的印表機。
在寢室裡總是穿著的很清涼的學姐,跳起舞來很性感的學姐,笑起來有些廣末涼子味道的學姐。
上大學之後,最開心的就是遇到學姐了吧……
每天打開寢室有這麼一個大正妹坐在那,真的是很開心。
我找不到比你更完美的室友了。


現在應該正在泰國玩得很開心吧?
上禮拜你跟我說下禮拜就要去泰國玩了,我私心以為你還會回來的,宿舍還沒有清空不是嗎?
可是這禮拜我回到新竹,我的桌上有一張紙條。
是你可愛的字跡--

「學姐搬走啦~
會很想念你晚上一起熬夜的陪伴的~
我親愛的好室友~

PS.要繼續努力期末考!!!HIGH趴吧!」

是的,你已經走了,在我們的寢室挖了個好大的缺角。
一瞬間心口堵得難過。我還沒有流淚,還沒有。
只是看到回到最初的這個桌子,我想起我第一天搬過來的樣子。
那時房間還好空好空,還沒有被回憶填滿。
而現在你帶走了你的東西,留下的回憶卻害我的眼眶泛紅。
可是我不想哭,畢業該是開開心心的,何況你現在應該正玩得開心吧?
那我更不應該在這邊哭哭啼啼的。

是的,祝你畢業快樂。
六月是美好的日子,清澈而晴朗。
如同你的笑容一般。

雖然我不是會主動跟人聯絡的類型,可是我會努力記得,把這一年的美好都記在心裡。
連一起在半夜聊天聊的太過大聲而被誤以為是火警……這樣的糗事也會好好記得。

也許沒有正式道別是件好事也說不定……
我就能夠一直認為,只要回過頭你就會在那微笑著。

親愛的學姐,在美國留學也要加油喔(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