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人期待我的日記嗎?(死)
對不起讓你落空這麼多天(炸)

從9/28到現在,也不是沒東西可以寫...
而是笑點都太低級了...(默)
(是真的很低級...)(煙)

然後最近發現看我的日記的人有很多枚出乎我意料的b
對,就是你,不要跑!!!(拉)
所有現在正在看這篇的男性同胞請立刻按上一頁!!!(除了響大以外XD)
啊啊啊(掩面)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超級丟臉的!!!
拜託(倒)不論是攝影師還是前同班同學!!日記是女孩子的秘密啊!!!!(握拳)
知道一個青春少女(噁)內心其實都裝這些東西很有趣嗎??!!(抓)
雖然為了散撥歡樂散撥愛我也無法禁止你們看,問題是每次來都被我驚嚇到很有趣嗎???(淚奔)

--以上這些,只是在警告各位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客倌們,不要繼續看下去了Orz

不過今天一點也不低級就是XD

話說近來逛各家留言版,發現古文最近很紅XD
看到好多好妙的日記啊(笑倒)

唐朝詩人中最甜蜜的果然是王維跟裴迪...Orz
(為了他三十年未娶果然不是蓋的b)
是怎樣!!羞到我看不下去了啦XDDDDDD
真受不了,情書情詩有的沒有的一堆!!
看來看去王維詩裡跟本都是裴迪嘛!!!

輞川閑居贈裴秀才迪

寒山轉蒼翠 秋水日潺湲
倚仗柴門外 臨風聽暮蟬
渡頭餘落日 墟里上孤煙
復值接輿醉 狂歌五柳前


話說這首詩還挺有名的=w=...

賞析
這首詩的前四句,主要是在描寫輞川這一帶秋天的景色,而後四句,則寫出王維和裴迪兩人在這裡隱居的悠閒心情。
第一句,王維用「轉蒼翠」形容山林顏色的改變,但山是靜態的,可是王維偏用「轉」來形容它,使得這座山的自然景色也跟著活潑起來。而流水是無時無刻不在流動的,但是在第二句裡,王維用「日潺湲」來描寫河水流動的情形,則讓我們感覺到這條河流好像是永恆的。
第三、第四句,王維寫的則是他的形象,「柴門」表示他隱居在山間,很有田園風味;「倚仗」則表明他年紀已經大了,但他的心態卻很恬淡。接下來兩句所描寫的夕陽西下、農舍的炊煙緩緩升起,是一幅非常典型、也非常美麗的田野景色。最後兩句,王維用「接輿」和「五柳」來比喻裴迪和自己,則表示他們的隱居生活和高尚的人品,正和這兩個人很相似呢!

http://per.ntptc.edu.tw/student/wd89/kmm...

嘖...真是老夫老妻了XD
簡單的說就是同居記事(屁)
其實他們沒有住一起啦,我想也許是這樣比較不容厭倦,又可以防人說長道短,距離能造成美感...
不過住的很喔...XD

據《舊唐書》卷一九○下〈王維傳〉所載:「( 王維 ) 得宋之問藍田別墅,在輞口,輞水周於舍下,漲竹洲花塢,與道友裴迪浮舟往來,彈琴賦詩,嘯詠終日。嘗聚其田園所為詩,別為《輞川集》。」

翻成白話就是他買了間高級別墅整天跟裴迪坐船來來去去,成天膩在一塊兒,看看花兒草兒流水白雲,眉來眼去(?)唱歌跳舞互相寫情詩送給對方彈情歌給對方聽--而這些日子寫的東西就叫做網川集ˇ

方回《瀛奎律髓》云:

右丞終南別業有一唱三嘆,不可窮之妙。如輞川孟城坳、華子岡、茱萸沜、辛夷塢等詩,右丞唱,裴迪和,雖各不過五言四句,窮幽入元,學者當自細參則得之。


白話大概是說王維的詩很讚,像某幾首↑,夫唱婦合(?),琴瑟和鳴,雖然寥寥術語,其中的幽深情意,值得大家好好研究有所感悟。

...以上這些只是為了證明王維跟裴迪絕對有一腿XDb
如果有那位教授看到我這樣翻一定會氣瘋b

其實那些原文大家看不懂就算了XDD
王維老愛寫些很有哲理的詩...裴迪也很愛唱和他,所以夫妻倆還興趣相同...放眼整個唐朝的詩人眷侶(?)們,只有這一對最幸福啊(感嘆)

下次來寫李白跟杜甫的專題好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