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同人
BL有 慎入

雁國進入雨季了。
一連整個月的大水,地面幾乎未曾見過乾燥。

而每到這個時節,六太總是會望著黃海的方向發呆嘆氣。

「唉…」手裡的桃子扔進了雲海。

時間對他們沒有意義。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四季遞嬗,雨季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只剩下回憶。
累積的太多,而太沉重的…回憶…


跳步轉入宮中──
「台輔,關於這個月的漉水堤防修繕問題…」又來了,又來了,每年都是這樣…
暗自在心中嘆了第一百零一次的氣。
「嗯…你的要求我真的全部都了解了,」廢話,天天講不了解才有鬼。「但是愚昧的我提不出完善的解決方法…看來…只能請你們去找英名的主上了…」故作謙卑的語氣微笑微笑,轉身,打算離開去找點其他東西吃。
「台輔,」朱衡皮笑肉不笑。「問題是我們完全找不到你『英名的主上』啊。」
「可是,這本來就不是我該決定的事!」挑眉叉腰,理直氣壯。
「所以…請您『立刻馬上現在』去把他抓回來。」朱衡的柳眉以微妙的幅度,唔,抖動,看來事情似乎不妙。
「為什麼是我…」六太不滿的嘟嘴,看樣子真的打算溜了。
「因為,我們都很『忙』,然後全宮中最閒的只有你!!!」帷湍冷不妨從背後出現。
糟糕,氣勢果然是跟身高的差距成正比的。
「還不快去!!!」兩人的聲音加起來果然有夠大的…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時候!被兩面夾攻了!
「嗯…我會認真的好好考慮看看的。」六太雙眼一轉,嘴邊勾起頑皮的微笑,跳上欄杆。
「喂!」只見朱衡伸出手正要捉住…
「那再見啦~改天再給你們答覆唷~」揮揮手,笑的開懷的六太身邊使令瞬間出現,悠然的離開皇宮。

『回來給我抄1000遍的太綱~~~!!!』只見底下可憐的官吏二人組正齊聲怒吼著…

六太吐了吐舌,「叫尚隆幫我抄吧~~」快樂的回了一句,準備下關弓去玩啦!

今天,要去那兒好呢?
※※※※※※※※※※※※※※※※※※※※※
碧綠的門柱,向來喧嘩的,卻因雨而靜了下來。
「啊…下雨了。」男人抬頭望向天空。
「下雨天,留客天…要不再多留一晚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美麗女性,嫋嫋弱弱的自門後暗處踏出,帶著誘人的笑。
「呵呵,在這種雨季,這一留…」男子曖昧的用指尖勾起姣好的下巴。「你覺得會是多久呢…?」低沉磁性的嗓音柔柔的在耳邊漫開。
應是習於面對這種場面的,然而,她依舊是一時紅了臉。
「我…」
一句話還來不及說完,男子笑了笑,充滿魅力的,然後──身影就此消失在雨中。
女子不自禁的向前踏了一步。
雨下的好大哪。霧濛濛的。什麼也望不見…
他來的這幾天,像夢呢。

但也就只是夢而已。
※※※※※※※※※※※※※※※※※※※※※
濕淋淋的,他立在雨中。
水珠輕巧的自精緻的面頰滑下。

好冰哪…

──本來正在使令上懶洋洋曬著太陽的,雨突然就落下了。

──後來…後來他匆忙的降到市街之中,尋找可以躲雨的地方。

──再來呢?再來呢?
全世界最可笑的莫過於此。
他正在固定頭巾的時候,像所有古老的橋段一樣,看到了──
那樣曖昧的情景。

──不是早就知道的嗎?那個男人老愛出入那種場所,老是自以為風流倜儻的週旋在美麗的女子身邊。

少年苦笑,依舊是立在原地。
釘住了似的。

──可是,親眼看到的時候,腳卻像是被黏住了似的。移不開、移不開…連視線也無法別過。
一陣寒意自背脊爬上。

啊啊,真是可笑。

於是只能這樣不停的嘲笑自己,然後,仍舊是,無法動彈。

求求你,雨快停吧…我整個人都不對勁了…

──尚隆你這個大笨蛋。
※※※※※※※※※※※※※※※※※※※※※
被喚作尚隆的那位笨蛋,此時正在宮中被押在桌前批改公文。
心中雖然不滿但算知錯,一隻手誇張的支著下巴,另外一隻手正在公文上寫下鬼畫符般的字體。
「你到底有沒有在反省啊!」朱衡拿著誇張大扇子,往應該是尊貴的主上的頭上招呼下去。
「嘖…」摸了摸受害的頭,「你有沒有看見那隻馬鹿啊?」快速的轉換話題,然而字體已經從鬼畫服變成漂亮的行書。
「還敢說,你們這兩個混帳主從!先是你溜掉,害的今早的會議開不成!然後下午的時候連台輔也逃走了!」朱衡額冒青筋,扇子在手上拍來拍去。「現在好不容易把你抓回來,你給我好好工作!」
聽見扇子敲擊不停發出的威脅聲…啊啊,轉換話題失敗。「朱衡,我…」正想再開口製造機會溜走,但…「從現在開始,到你批改完這堆公文之前,我都會寸步不離的跟在你身邊!問答無用,反駁無效!」於是…
「我想上廁所…」「少來,死不了的,批完再說。」
「我餓了…」「等你批完我會命人端上御繕。」
「我想睡覺…」「批完了我會送上依照蓬萊最新科技打造的彈簧床。」

啊啊…自作孽果然不可活啊…
※※※※※※※※※※※※※※※※※※※※※
一陣狂風吹來。
泛著藍光的美麗黑髮,飛展開來。
清秀的容顏,卻皺起了眉頭。

眼前嬌小的金髮少年,髮稍衣稍都還滴著水珠,自使令背上輕巧的落地。
「更夜,我覺得我變的好奇怪,我好累…,幫幫我…」
堂堂一國的麒麟,怎麼會這麼狼狽?他眉頭深鎖。

於是六太喃喃的述說剛才發生的事,更夜的眉頭卻舒展開來了。
原來呀…
將披在身上的斗篷批在六太身上,更夜輕巧的替他擦著金髮。
「您為什麼會想到來找我呢?」

「因為,我覺得你好像會知道我該怎麼辦…」
更夜倏的睜大了眼,然後苦笑「那,我會努力為您解答的。」

嗯,六太輕輕的應了一聲,卻緩緩的坐下身,靠在更夜身邊,沉沉的睡去了。

啊,果然還是孩子啊。
但又不只是個孩子。──真是辛苦你了,台輔…不,六太。

能夠哭累了就睡,也是一種幸福呀。

反倒是像他,連哭也哭不出來了。連時間都無法沖淡的,心的傷痕。

六太會步上他的後塵嗎?

希望不會,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臨。
因為,他的主上是尚隆啊。


而我的主上是…

苦笑。
這麼多年了,依舊是忘不了。忘不了…

也許這就是他無法回到雁國的原因之一吧。
哪怕只是看到州城,他都不敢把握自己能否…




在他能把一切處之淡然之前,絕對,不能回去。
※※※※※※※※※※※※※※※※※※※※※
被刺眼的陽光照射之下,朱衡倏的張開眼睛。
記不得昨晚敖到了幾點,連自己也耐不住的睡著了。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猛然起身,只見桌上擺放著批改完畢整整齊齊的公文。

安靜的彷彿可以聽見灰塵落下的聲音。
空蕩蕩的房間中,只有自己一個人,跟早晨的陽光。

「…主上呢?」
※※※※※※※※※※※※※※※※※※※※※
【待續】

2004/12/4

呀呀呀=口=///
寫完第一篇了////
尚六大好啊XDD
我好喜歡好喜歡更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