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同人
BL有 慎入冬模樣 (上)


「好冷好冷好冷……」
六太一邊搓著手一邊呵著氣,卻還是蹦蹦跳跳地一路從走廊另一端過來。雁國雖說並不像其他位於北邊的國家那麼寒冷,可畢竟還是入了冬了。算算,也該到了開始下雪的日子了。
又是跟著尚隆一塊潛逃出宮的日子。雖說像這樣偷跑離開宮殿是家常便飯,不過也已經很沒有跟尚隆兩個人一起往外跑了。一向是尚隆跑了他就必須被抓回宮,然後換他抓狂地把尚隆拎回來自己再跑掉。

其實他知道的,尚隆並不是無心於政事。不然雁國又怎麼可能撐過這幾百年?只是啊,如果他能再多認真些,該有多好?不論是對國家、對人民,還是對自己……

忽然驚覺自己在想些什麼的六太,有些心虛的停下腳步。身為一國的台輔,本該是無私奉獻,滿懷慈悲地只天下生民著想……而自己竟然自私了起來。

想著想著我們可愛的延騏就這樣彆扭起來,越來越鑽牛角尖。雖然活了這麼多年,可是他又怎麼會知道這是戀愛這種感情的必備過程呢?
不過畢竟他的本性還是一如外表像個十三四歲的小孩子似的,馬上就搖了搖頭把這些煩鬧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繼續走到廊底,他伸手頗為粗魯的把門刷地拉開。

「尚隆──」他扯開了嗓門拉長了音喊著那個命定的名字,可是卻硬生生截在了半空中。

不在?不在?!又跑去哪了!

他忽然覺得很悶。雖然他只要冷靜下來好好感覺一下是可以知道尚隆人在哪的,可是他就是不爽了嘛。
他砰地關上門,扭頭就走。

……

門又拉開了,六太走到桌前,憤恨地留下你休想找到我六個大字,又把桌上的桃子搜括一空才走。



冬日街上的行人不多,富裕的雁國大多數人都能坐上馬車,免去徒步的痛苦。而六太現在才有些後悔地覺得自己不該那麼衝動,把一整個錢包都丟在旅館裡了。雖然有使令可以呼喚,可是這樣肯定很容易被尚隆找到。走在路上,寒風迎面,一想到這明明是久違的兩人旅行,自己卻在這裡,就更氣了。

他低著小小的腦袋瓜埋頭苦走,漫無目的的東轉西拐,等他抬起頭來才發現有些不妙。眼前所見盡是些青樓酒館、妖嬈的女子以及滿臉橫肉的壯漢。

啊呀、是紅燈區。

面對這都市必然擁有的陰暗面,六太雖然不喜歡,倒也沒有非除之而後快的心情。更何況若是沒這種地方,尚隆不知道會有多悶……
想到這裡六太恨地跺了一下腳,他悶死算了干我什麼事──

正打算掉頭的時候,眼前卻多了道人牆。
「這位小兄弟,長得挺可愛的嘛?」
六太頓覺嘴角有些抽畜,怎麼走到哪裡都有這種無聊人士啊……
「不、不,沒這回事,您過美了……」
逼不得已只好一邊打哈哈,一邊找尋縫隙。奈何他回頭一看,人已經圍了上來。

唔…莫非、真的不妙?

沃飛低低喊了一聲台輔,六太轉念一想,反而笑了笑。人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更何況這紅燈區他又不是第一次來。過去為了找到尚隆這地方他早就混到熟得不能在熟,豈是幾個無腦男子便能制得了他?
既然以往總是讓我去找你,現在總該換你來找我了吧?

一邊這樣想著,六太昂起了他小巧的臉,向前走去。

【待續】

2007/2/5

為了自己生日而寫的緬懷ACG時代系列(笑)
第一發是十二國記,親愛的雁主從ˇ

很久沒發文了,舊雨新知都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