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同人
BL有 慎入冬模樣 (下)


「唔……」痛苦的左翻右翻、右翻再左翻,六太終於屈服似地睜開了眼睛。
窗外一片明亮,想是已經白天了。

……

終於發現哪裡不對了!不論是往左還是往右,該在的那個男人根本就不在!!!六太一下子從被褥中跳起來,同時又咬牙切齒的停住動作半天(嗯、大家都知道的那檔事…XD),還被冬天的氣溫搞得打了兩個寒顫。

「小.松.尚.隆…」六太不禁心頭一股無名火起,我現在這麼痛(咳)是了誰,而居然還敢繼續給我鬧失蹤?!

氣沖沖地跑到窗口邊,一腳踏上窗檻正打算召喚使令,低頭一看卻發現那混帳正站在中庭衝自己笑得開懷。

「六太,下雪了喔!」男人一邊說著,還一邊得意的拍了拍身旁堆了有一人高的雪球。「你之前不是一直吵著要玩雪?」

一瞬間是有些感動的。對於自己在黃海上太過無聊隨口說出的話……他還記得呢。
可是……

「在青.樓.的中庭堆雪球,風漢大人您還真是好.興.致.啊!」

望著六太頭上的青筋,尚隆暗叫了一聲糟。看來還沒消氣啊……這小子記仇的時間真是越來越長越來越長了……
還在心裡碎唸,六太已經一個翻身跳了下來。該說因為是麒麟就有身輕如燕的好處嗎……這麼高耶。

尚隆顯然忘了六太的身手敏捷很可能有一半是被他訓練出來的。青樓的屋頂對六太來說簡直跟自家後院一樣熟悉。……雖然這某種意義上是很悲哀的事。

「說這次又是為了什麼?!」六太一手叉腰,一手指著尚隆的鼻子(雖然這手抬得有些辛苦),活脫脫一妒婦臉孔。「上次是貪污的地方官,再上次是想叛亂的軍人,上上上次似乎是走私案……我倒要看看你這次是又找了什麼理由上青樓!」

是的,說到情報蒐集,青樓無疑可以排上前三名。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哪個男人沒有需求?而沉浸在溫柔鄉裡的時刻,正是耳根最軟,最容易探聽到機密的時候。尚隆憑著溫柔多金又帥氣的「風漢」形象,不知道收服多少花魁乖乖說出聽來的秘密。

「這次啊……」尚隆拉長了聲音,同時抓住六太抬起的手腕,將他拉入懷中。「是人口販子喔……」

唔,還真的有理由啊……

六太不禁有些挫折,但卻又有些竊喜。挫折的是他必須容忍尚隆繼續在青樓鬼混,竊喜的是果然是有原因的……雖然不知道這原因佔他來青樓的幾%就是了。

「你啊,真的很不相信我耶。」尚隆捏了捏懷中人的臉頰。啊小孩子皮膚就是好…軟軟嫩嫩的……
六太賞了個白眼給他,順道拍掉他的手。「你要讓人怎麼相信?」
尚隆只是笑了笑沒有再辯。反而是六太瞪了他半天,最後卻嘆了口氣將頭埋進尚隆懷裡手緊緊抱住他的腰。「帶我走的人那些人就是人口販子吧。」
「嗯。」
「那你怎麼不在他們帶我走之前就出現?」
「我怎麼知道你會乖乖跟人家走啊,親愛的台輔大人。」
唔……要這麼說也沒錯啦。六太心裡自己囧了一下。
「那……你出門前幹嘛不告訴我你是來抓人口販子的?」
「你自己回想看看,是誰先離開旅館跑的不見蹤影的。」
唔……我只是出門逛逛街而已嘛。
「那你出門前留張紙條嘛!」
「我留了呀!就在桌上壓在桃子旁邊啊!」
桃子旁邊……?不就是他用來寫「你休想找到我」六個大字的紙條嗎?那時候確實背面好像有一些字不過他正氣在頭上沒仔細看──
「那昨天我對你發脾氣的時候你幹嘛不解釋啊!」
「因為你生氣的樣子很可愛啊。」
這麼輕浮的話居然這麼能容易說出口!六太氣惱得想搥尚隆,卻先漲紅了耳根。
「你、你這次為什麼這麼反常啊!」
「因為我知道我的小麒麟他不安了。」低聲地笑著,尚隆抱起六太,愉快的親吻著他的額頭、面頰與鼻尖。
這什麼肉麻話啊──!
打死六太也不會承認自己是他口中那什麼小麒麟的!
但是啊但是,不安了大概是真的吧……然後這個不安現在也已悄悄被撫平了。
雖然有些不甘心被這樣輕易的打發掉了,可是心中盪漾著那暖暖的水,卻停不下來地洶湧起來了。
…那或許能名之為,幸福的心情吧?

六太咬著下唇,想瞪尚隆,卻自己先笑了出來。然後笑聲又隨即被吻給取代了。

那一定是個很溫柔很溫柔,甜美至極的吻……

【終】

2007/3/9

其實應該算是3/10號的早上...
不過我還沒睡,3/9號不算過完XD

這次的分段方式跟以往都不同,是完全忽略上中下的意義單純把想到的東西寫出來而已。很多地方都沒有特別去安排,就讓他以有些樸素的方式開始以及結束了。
照以前的習慣上應該是開頭,中應是轉折的高潮,下是收尾。
不過這次上中就很像完結了,下反而像是事後補完。
有機會我會把這個故事捕的更完整。

想寫的點還很多,不過我沒辦法把他們都寫在同一篇裡。
這篇算是對自己的實驗,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不過很開心:P

也很高興現在還有讀者願意守著這個專欄。
所有投票以及留言的客,我在這裡獻上最高的謝意。
在更新如此難盼的狀態下(毆),還願意常常回來看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謝。
文風比起最開始恐怕真的變了很多吧。關注的部分也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一直跟到現在的人,謝謝你們。

感覺上好像已經過了對主角們尖叫的年紀了呢......(思)
可是相反的也看到了很多以前發現的可愛之處。
也謝謝這些角色帶給我的愉快。

冬模樣這篇與其說是故事,不如說是我對尚六的回顧。
冬模樣的意思有點像是冬季的風情、風景一隅的感覺,也就是說這兩個人在冬季裡發生的小插曲。整篇都像是另外一個故事的小插曲。
簡單的說就是情節不完整(毆)
...也只能請讀者在腦內補完了XD

那,還請大家期待下一篇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