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國記同人
BL有 慎入冬模樣 (番外)

王者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背上的包袱永遠不能放下,因為那是人命的重量。而時間無限蔓延,沒有止息的時刻。停下腳步的那瞬間,就是生命終結的到來。

這樣的負擔哪──再賢能再有毅力的人也都會承受不住的呢。
曾經富庶的王朝,也都在時間下崩毀倒塌了……

即便是尚隆這樣看似漫不經心的人,也常常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所以?
所以他就常常逃、總是逃、能逃就逃……

走在市井上他感到無比輕鬆。彷彿只有在嘈雜的人群中他才能呼吸到空氣。宮裡的規矩太多,即使他改了又改、變了又變,終究還是有些無可奈何必須遵守的部分。
只有在這裡,他才能毫無壓力的隨意行事,才能讓他想起大海彼方的故鄉……
啊,還有那個為了尋他跨越了整個世界的小小身影……

尚隆輕輕的笑起來。他想那小傢伙說不定正在旅館氣的跳腳。
那有些急驚風般的個性恐怕不會去注意到桌上的紙條就氣沖沖的想來找我了吧。
抱歉哪,因為麒麟實在太過慈悲了,某些太過骯髒的事情以及或許可能會流血的解決方法,不想讓你看見呢。

尚隆或許沒有發現自己臉上的溫柔此刻有多麼動人。他只是轉了個彎,拐進巷子裡,站在青樓後門前,騷了騷頭。

結果、結果離開了宮裡還是在工作嘛。不過比起批改文件蓋蓋玉璽什麼的,他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帶點刺激的事件。來吧,人口販子的大本營,你們最近實在太過火了呢,連一向縱容的大爺我都有些看不過去了唷。

滿壞著氣勢與自信,他推開了門,走了進去。



那個馬鹿!

雖然料到他會來找自己,也不在意在青樓裡被找到,不過他沒想過他會是被抓進來的啊!
再怎麼笨也該有個限度,隨便叫隻使令出來不也好嘛?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生氣,不過尚隆還是不動聲色的照原本計畫跟人口販子打了交道,順道把六太弄到自己房間來。

看著被綁起來的六太跌跌撞撞的摔進他房裡,他卻忽然怒氣全消。
很可愛、真的很可愛……
不過這種狀態下如果幹嘛了我就是變態加禽獸了……(默)
就算對方真的可以算是禽獸一類的不過還是罷了……要保有萬物之靈的驕傲……

很乾脆的解開了六太蒙眼的巾子跟綁手的繩子,而他果然一如預料中的氣沖沖跳起來。
啊指著自己鼻子罵人的樣子也很可愛哪──
撐著下巴保持完美微笑,他只是遊刃有餘的招了招手。

他可愛的延麒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只好乖乖走過來,微嘟的嘴跟大眼睛除了可愛真的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尚隆一把將六太抱個滿懷,很滿足的低聲笑著。金髮的觸感真好呀真好……
瞬間軟化的小傢伙只是有些彆扭的喊了聲幹嘛啊,他就忍不住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漲紅的臉可真像記憶裡美好的夕雲啊。

忽然就想起了更夜的話。在偶然的偶然裡他在黃海碰見了那個孩子。已然位列仙班守護著黃海的那個孩子。
他說,這份感情對六太太不公平。
為何?
因為麒麟永遠沒有辦法反抗的他的主上。那麼你又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又是怎麼樣的喜歡?
尚隆那時只是笑笑,說,事實就是我們愛上了彼此,結果就是一切,沒有天罰也沒有災厄,只有盛世升平。
然而更夜凝視著他,黑色眼睛裡沒有波動,安靜寂寞如同新月的天空。是嗎……他淡淡回了句,聲音清冷深刻。
是嗎?真是這樣嗎?尚隆捫心自問,卻忽然答不出來了。
那天更夜終究沒再多說些什麼,便帶著大東西走了。尚隆卻立在原地,久久不能言語。

現在,六太就在他的懷中,這份溫暖是如此真實。
尚隆卻開始覺得這份感情是對自己不公平了……
有什麼比不能確認深愛的人的心情更叫人難受的了?
我愛著他,可是我卻連對方到底是否擁有選擇愛我的權利都不知道。若只是我一廂情願的逼著他、用著自己的身分地位逼著他,那該怎麼辦?他無法拒絕不是嗎?
而且麒麟能循著光芒找到主上,主上卻沒辦法找到麒麟啊!
這也是為什麼,當他想找六太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卻是自己鬧失蹤。我找不到你,那就只好讓你來找我了……吶、你懂嗎六太?

所以他才要六太主動一點,要他理直氣壯一些。
請你來找我,請你證明你愛我。
你有不安,我也有不安。
然而這不安的產生,正是愛的證明……

溫柔的吻卻霸道地佔據了心愛的人的所有神志。
讓我抱你,六太……

以愛之名。



雁國最大的人口販子集團傾覆於一個甜美的清晨。
那時六太還睡得正香,絲毫沒有注意到枕邊人不知道去哪了。
而又解決了一件事而成為人民傳說中的英雄的風漢大人,換掉了血衣正神輕氣爽的在青樓的中庭堆雪球。
有個總愛蹦蹦跳跳成天啃著桃子的小傢伙上次跟他說,用冬季的初雪堆成的雪人能帶來好運。或許可以祈得未來整年的豐收喔。
他時他只是漫不經心的隨意應了聲是這樣嗎,你這小子八成只是想玩雪而已吧……卻被狠狠搥了一下。
後來他才想說,難道他的意思是說國運昌隆了就表示他倆能像這樣相處的日子就可以有很長很長……
真是彆扭耶,馬鹿馬鹿。
不過擁抱著他醒來的時候,他的確總會想著這樣的日子來的再多他也樂意了…

雖然走在王者這條沒有盡頭的道路上實在很辛苦,可是有你陪我,足矣。
讓我們看盡春花聽盡夏蟬望盡秋月,一起經歷每個每個、冬季的模樣。

我愛你。

──這句話,我會讓他成為永恆。

【終】

2007/3/23

本來就預定要寫的尚隆視角ver.
這樣應該比較看的懂了吧XD
本篇完全是六太單方面看到的事情...

莫名深情的尚隆(汗)而且還很囉唆...
一邊寫一邊想說這怎麼回事?!這真的是尚隆嗎?!
為什麼全然是與形象不合的溫柔啊XD|||

裡面有包含我對十二國記麒麟主上這類配對的疑惑,還滿明顯的(毆)
用反正有愛一切都OK的方式解決掉了(笑)

真的是通篇都是綿綿情意...怎麼回事啊(抖)
寫到最後我都懷疑我寫的真的是尚隆嗎XD?!|||
大概因為心中的背景音樂是Anniversary的關係,柔到爆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hOu7IJYl0
歌曲+歌詞連結XD↑
雖然歌詞跟這篇沒什麼關係啦...
就是整首歌的感覺XD
我真的很愛這首歌(羞)堂本夫婦大好(樂)
連標題都很機車的取名叫冬模樣了XDDD

(默默的離題了)

總之十二國記緬懷之作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