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13)

午後有個意外的訪客。
「你應該知道吧?」不卑不亢立在羅伊的桌前,陽光自窗口灑落在他的褐髮上畫出金綾,正如她的髮色:「莉莎和我,下個月要結婚了。」
「這樣?」挑眉,表情沒有一絲變動:「恭喜你們。」

「你就只有這句話好說?」先是欲言又止,而後情緒衝破努力維持的理智防線,雙手在桌上重重一拍,咚一聲震落幾張文件:「她為了你放棄了多少,你究竟有沒有為她想過?」
「你期待我說些什麼?」十指交疊依舊不疾不徐,意態閒適:「我該說我很感謝她這些年來為我的付出?或者是我應該寫給感謝狀給霍克愛謝謝她的辛勞……喔不,現在不能叫她霍克愛,是莉莎˙哈博克了呢。如何,以上的兩個方案,哪一個會讓她感受到我真誠的謝意?身為未婚夫的你就幫她決定吧。」

偽裝出天真的惡質,偏生完美的叫人無法合理發怒。

「…算了。」畢竟不再是青春期的血氣方剛。偏過頭,逆光的表情模糊一片。
「話也帶到了,我就先離開了。」即使滿抑著憤怒依然不失名門的禮節,遞出純白襯底金線勾邊的婚禮邀請卡:「希望婚禮那天,你會出席。」
「我會考慮看看。」

幾乎是面帶微笑看著男性走出門外,眼底溫度和午後炙陽相比低的驚人。優雅修長手指像沒事做似的撫上了製作精細的卡片,另一手陡然狠狠纂緊。

──連妳,都背叛我了嗎?

(14)

「你真的確定嗎,莉莎?」
男人戒了煙,面容看來更像個年輕的男孩。
特別是不安的時候。
「當然確定。」裹著白紗長手套的柔軟手指撫上他的右頰,甜甜一笑,男人卻沒漏掉她緋眸中的淡淡憂慮。

「不知道……今天他會不會出席?」
「會的。」捏起一小撮髮梳順理至耳後:「而且,他會把他也帶來。」
那是他最擅長的,主權宣示。

「不管了。」幾乎賭氣似的話語,站起身,俐落理好身上樣式簡單卻奢華的白紗禮服,而後溫柔地整理起他的領子。
「今天,是我們的日子。」
「是啊。」眸中同樣染上笑意,在莉莎妝容精緻的頰上吻了一下,十指互握。


「霍克愛小姐!」才剛踏出新人專用的準備室,迎面金髮少年就跑了過來,必恭必敬遞出手上一束秀氣優雅的粉紅玫瑰:「今天……恭喜妳了。」
「謝謝你。」接下花束,向他鼓勵似的微笑著,很溫暖的表情。「愛德,你……」
「怎麼還叫她霍克愛呢,跟你說過她從今以後是莉莎˙哈博克了。」不知何時加入的羅伊在少年的頭頂上輕敲一記,語氣寵溺。
「習慣了嘛……」吐吐舌,比起當初剛到羅伊家時的蒼白和驚惶無措,現在的他終於恢復了十來歲的少年該有的活力。

看著兩人親暱的互動,他和她互握的手不約而同緊了一緊。

「你們先入席吧,不然等會可是會沒位子的。」
「那麼待會見了。」


望著黑髮男人帶著少年離去的背影,他開口。
「莉莎,我發現我對他好像有點誤解…」
「誤解?」疑惑的向上望,哈博克臉上帶著複雜難解的神情。

「他,是真的愛著他。」畢竟同樣身為男性,總是比她看的透徹些,羅伊的每個動作每個表情每個姿態都在說著,他究竟愛他到什麼程度:「那已經不是我原先設想的愚蠢自私佔有慾或只是在戲弄那個孩子,當然也不是一時興起的逢場作戲……」
就只是純粹的,愛著。
「我無法確定這個消息對愛德來說,是好或不好?」令人心碎的幽幽嘆息:「尤其……他也同樣的愛他……」

一旦投注了愛,便再也無法抽身。

「妳這樣一走了之,真的可以嗎?」
「我幫不上他們的忙的,約翰……」抬眼望著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男人,緋眸中盡是苦痛愧疚:「只要那孩子對他還殘存一絲依戀,他就怎麼也逃不開。無論我們怎麼幫忙他都是徒勞……」
骨節分明的指重新握住了她的,隨之而來的是櫻脣上烙下溫柔的吻。因著這些動作微笑,她知道那是哈博克心疼她的表現。
「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祈禱了。」
「祈禱這齣戲,能有個完滿的落幕。」

愛情不是以輕飄飄軟綿綿的天使羽毛的姿態落下,卻成為將兩人緊緊纏繞,雜亂無章的藤蔓枝葛,剪不斷、理還亂。

(15)

兩個主人離開家中後,女侍們就趁此機會展開久違的大掃除。
鶯鶯燕燕的歡聲笑語一時充滿了平常寧靜的大宅裏。
「真是的!東西都亂丟!」穿著侍女服的溫莉拿著畚箕掃帚,望著圖書室中滿地的書本紙張,不禁碎碎念了起來。
他的主人極其富有,房子裡也設有許多奢華享受之處。不論是視聽室還是游泳池,都可以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設施。
然而少年完全對那些沒興趣,整天就是泡在書海裏,遺忘吃飯遺忘睡覺。
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呢。她想著。上次課業上有不懂的問題時,還是他給他解答的。尤其是化學類的…
彎下腰撿起一本又一本的書,不外是物理概論或是某某定理,中間還夾著許多擁有凌亂筆跡的紙張。
定睛一看,都是些她未曾看過的新穎想法與理論。唔,真搞不懂他為什麼不去上學,教授們一定會愛死他的。

收拾著房間乾淨了大半,等到要把書放回櫃子之中的時候,他才發現都剛好是在書架的下半部。
抬頭一看,溫莉注意到以前放在下面櫃子的書都移到上面,而那些厚重難解的理論性書籍以前往往都束之高閣的,反而拿了下來。

這是主人的貼心嗎?

溫莉不禁嗤嗤偷笑了起來。

他站在梯子上拿起撢子開始清理上半部的灰塵,清著清著發現有幾本書特別乾淨。
這什麼?女性心理解析大全?
看到這種標題不由得掉了三條黑線,但基於好奇心使然還是忍不住抽出來看看。

這一抽…

他聽見身後傳來石器滑動的聲音。

猛然回首,是個暗門。
透著罪惡與秘密的微光,迷惑了金髮女孩美麗的淺藍雙眼…

*To be continued…

2005/9/10

(吐血死)

珩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

啊啊這次這個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回音)
依然沒機會解釋任何背景,哈博克居然跟莉莎結婚了,溫莉很快樂的穿著女僕裝,羅伊愛德的LOVE指數直飆啊XDDDDDDDDDD(笑)
連密室都出現了,以非狗血二字能形容啦(毆)
雖然亂灑狗血本來就是太陽花的主旨...(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