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4)

再度甦醒時眼前的景物已然不同。
不是醫院冷冰冰的醫療器具,取而代之的是一間有著素雅裝潢的房間,和病房的擺設類似,家具的風格雖然簡潔卻看的出價值。
少年皺了皺眉,掙扎著想從床上坐起,不算小的動作驚醒了伏在床邊假寐的弟弟。

「哥哥,你還好嗎?」碧色眼眸鑲滿早熟的擔憂,扶著愛德讓他能夠改變姿勢:「你剛剛就這樣昏了過去……真的、真的嚇死我了……」
「乖,我沒事。」拍了拍弟弟的頭,溫柔安慰:「我們現在……在哪裡?」
「這裡是,羅伊先生的家……」少年的臉色瞬間變了:「因為、因為醫生說,說哥哥你已經可以出院了…但是我們沒有住的地方,身上也沒有很多錢……所、所以羅伊先生就叫我們來他這裡住……或許可以幫哥哥喚起一點有關他的記憶……這是羅伊先生說的──」小臉帶著些許驚惶望向愛德,深怕被責怪的表情:「不可以嗎……?」
「不,沒有不可以……」驚疑不定的眼神轉為柔和:「既然爸爸把我們托給他照顧,住在他這是理所當然的吧?阿爾做的很好,一點都沒有做錯。」
「真的嗎?」被誇獎的孩子高興的連眼睛都笑瞇起來,隨即又打了個大呵欠。
「好了好了,你也很累了,快去睡吧。」
「可以和哥哥一起睡嗎?」
「當然可以囉。」拉開雙人床上厚重的棉被,帶笑看著弟弟小動物般鑽進被窩躺平:「晚安,哥哥。」
「晚安。」

常年的習慣,順手幫阿爾蓋好被子,看著弟弟沉睡的安靜臉龐,這下子卻睡不著了。維持著半倚的姿勢,嚐試著從混亂的腦袋中理出一點頭緒。看來自己是真的認識這個男人──或許已經不是用認識來形容的程度了──雙眸半閉,回想起下午發生的事情,臉便一陣燙紅。
最糟糕的是,他知道他並不是討厭男人對他這麼做,他只是害怕,被一旁的弟弟看到自己的沉溺自己的淪陷自己的異常投入。
真是一個非常不稱職的哥哥……苦笑著自嘲,此時門外傳來不疾不徐的腳步聲,聯想起兒時媽媽催促自己睡覺的情境,下意識地也鑽進被窩佯裝已然熟睡。
顯然保養地不錯的門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偉岸身影走進,愛德陡然繃緊神經,瞇眼看著男人的動作。
放低了行走的力道,在頂級檜木地板上一點聲音也沒發出地走近床邊。少年就像睡的很熟那樣翻了個身,背對著羅伊,手指在男人看不見的地方抓緊了棉被。

──究竟是在期待些什麼,或是在畏懼些什麼?

男人臉上泛出一個溫柔得令人心碎的微笑。他拉過棉被,就像生怕他們著涼一樣,帶點笨拙地將兄弟倆的身軀蓋的更加嚴密。然後他俯下身,在愛德的額角輕輕吻了一下。
「幸好你回來了,愛德……」

那麼寵溺那麼深情的語調,他莫名濕了眼眶。
「請你…………別再離開我了…」


(5)

室內飄著咖啡的香氣。
昏黃的燈光柔化了男人的臉部輪廓,予人一種溫文的印象,然而深沉的眼神又讓人摸不著心思。
週遭安靜到聽的見少年規律的鼻息聲。

叩門聲響起。
「金.布拉格雷先生在客廳等您。」挽著一頭奶油色長髮的美麗女子低聲說著。
男人微微蹙起了眉,放下了手邊的書卷。
「又是為了那件事嗎──老人家果然都挺囉唆的。」
他站起身來,眼神飄向一旁睡的正熟的兄弟倆。

「這次應該是真的睡著了。」男人驀然揚起的那抹笑容叫她背脊陰涼。「他還真的忘了之前的事,這也好...省的我想辦法解釋。」那語調淡漠如冰,讓她心寒。「雖然要再學一次是有點麻煩…反正是天才嘛。」而殘忍的笑意漂浮在空氣中,使她快要窒息。「看好這兩個小傢伙,可別再讓他們跑了。」
男人轉身離去,只剩下未完的無情話語迴蕩。
「絕對不能再讓他發現我們的秘密了…否則…」

「是。」女子微微低下頭,目光停在那兩個惹人憐愛的孩子。
那人的金髮流瀉在白色被單上構成美麗的圖畫,面頰上的暈紅甜美的不像個十五六歲的男生。

門無聲關上,而她的表情瞬間崩潰。

──艾德華!
她在心中喊著。
──我不是要你逃了嗎!
近乎絕望的嘶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再次落在他手中!
永遠無解的問題。

──痛苦的只要有我一個就夠了啊…


(6)

迷迷糊糊的從夢中清醒,他緩緩的坐起身來。
窗簾飄揚的落地窗外是青翠的綠意,像被雨水洗過似的乾淨。
風裡有一種獨特的青草香味,非常好聞。

「阿爾?」他開口喚著,卻沒有得到回應。
「阿爾你起來了嗎?」
偌大的房間裡沒有任何回應。

在他開始有些不知所措的同時,門開了。
「我是莉莎.霍克愛。請叫我莉莎就可以了。」女子抿著唇淡淡的笑,艾德卻覺得那是哀傷。
「你好…我弟弟阿爾呢?」
女子將手上的禮盒放在床沿,動作細緻毫不多餘的將內容物攤開在床鋪上。
「你先換上這套衣服,待會我帶你去認識環境。」
那是用料高級的黑色衣物,像他穿慣的那種,然而作工卻不知精細了多少。
「阿爾呢?」
「你自己應該會穿吧?盥洗完畢之後再叫我。」
「告訴我,阿爾在哪裡!」他不由得提高了聲音。
女子抬起頭來,瞬間與他四目相對。

然後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那是哭泣似的神情。

「你…」
「吃完早餐之後,我會帶你去見他。」

『他』?

──是指誰?

來不及問出口,女子已經轉身離開,背影憔悴的叫人心疼。

他呆然的望著這一切,思緒像是打了千百個結。

必然是有哪裡出錯了。
然而到底是誰錯了──?

頭好痛、好痛…
他彎下身子,口中逸出模糊的哀鳴。

「羅伊.瑪斯坦古……」

他知道,知道所有問題的解答都在那個男人身上。

──也是所有問題源頭的那個男人。


*To be continued…


2005/8/21

這東西還真的有第二篇(汗)

我後來想想,其實哪段是誰寫的根本就一目了然嘛...
畢竟光主角的名字的習慣用字就不太一樣了(汗)

珩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

狗血好啊...(遠目)
這一篇的大佐好鬼bbbb
(珩:都是你害的啊啊啊--)
(泠:噗,你的大佐不是也有雙重人格XD”)

其實寫太陽花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寫鬼佐?
我們這兩個老愛走溫馨路線的...偶爾也要換喚口味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