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 SunriseOsaka 日落東京 的接龍系列小說
J禁、BL有,架空日本古風

主 瀧昴、亮昴、瀧翼

請慎入

4.





十六夜


 

  他在夢裡行走。

  明亮的夜空中高掛著月亮,巨大得好像伸手就能夠觸摸到。腳踏著的地方軟軟的,身體彷彿被什麼包圍著,輕得好像能夠飛起來。他像個孩子般追逐著月亮,然而怎麼也碰不到。他跑得越快,月亮退得越遠,最後整個身體都埋入了棉花一般動彈不得的地方。

  然後,他眼睜睜地看著月亮被吃掉了。

  不是媽媽說過的故事裡,可怕而醜陋的妖魔。

  美麗地展開在夜空之中的黑翼。零落而下的羽毛。雖然是喪禮的顏色,卻耀眼奪目得讓人不由得屏息。

  那是月光消失之後,在星光下閃閃發亮的黑髮、黑眼,還有逐漸將他埋起的柔軟羽毛。

  為什麼、這麼溫暖呢……幾乎要流下眼淚的程度。

 

  ──秀君,我來接你了。

 

  第二次了、聽到這句話。

  「你到底是誰……?」

  話才脫口,對方只是微微垂下眼睛,就讓他被拔山倒海的悲傷包裹得快要窒息。

  是誰的悲傷?是你的嗎?不、請不要露出那樣悲傷的眼神──

 

  ──你忘了嗎?我們的約定……

 

  約定?

 

  想不起來。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會這麼痛。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吧!一定是錯過了什麼,又或著是遺忘了什麼──

  請告訴我吧。請告訴我你的名字。請告訴我一切我所錯過的、遺忘的、你的美好……

  他不知道此刻為何會有那樣泫然欲泣的心情,但是他感覺得到,有什麼東西被喚醒了。從心底的最深處,逃開設下的咒語法令、逃開這世界的所有規則,湧上來。

  

  他好像想起來了。他顫抖著身體,伸出手想拉住他,如果可以現在就喊出他的名字的話──

 

  對方不再說話了。

 

  世界忽然天搖地動,每片雲跟霧都散去了。他在無止盡的下墜中努力想抓住什麼。

  卻依然只有,那些柔軟的、黑色羽毛。

 

  但他知道,那都是、他的名字。

 

  *

 

  踏在長長的迴廊上,昴幾乎要以為自己走不到盡頭。這夜太黑,而剛剛錦戶的表情讓他還有些恍惚。不自覺地撫摸著手背,白晰的皮膚上一無所有,只有亮手指的觸感好像還停留在上頭。

  說不心疼是騙人的。他當然還記得他們曾經的合作無間,他當然還記得他們曾經一起突破的困難與危險。記得他早晨醒來隨性地披著外衣的樣子,記得他笑著喊他昴,親暱地拉著他的手在庭院散步的樣子。那些流轉的季節,共同度過的時間,如果說一點快樂都沒有是騙人的。

  不只是因為契約而已,亮。在你面前所露出的每個笑容,沒有半分虛假。唯一希望你能瞭解的,就只有這點。

  綿長的步伐終於停止在內室門前,昴深深吸了一口氣,握緊懷中的石頭。

  一路走來沒有遇到任何下人,應該是早就有什麼命令吧。他努力鎮定自己,直到拉開門的手不再顫抖。靜得能夠聽見呼吸聲的夜,耳朵卻劇烈轟鳴著。輕輕彈指,身邊冒出青藍色的狐火,照亮了那個人俊美的側臉。

  「瀧!」克制不了的呼喚,突破他偽裝的冷靜。

  那個人躺臥的樣子安詳得有如熟睡。鼻息安穩,眼睫纖長。挺拔的鼻梁、潤紅的嘴唇與記憶中沒有絲毫分別。彷彿是每次相會後他悄悄離去前的那瞥,總是那麼深刻、深刻得他隨時都能憶起。昴安心似地微微垂下了臉,他伸出指尖輕輕描繪對方的輪廓,這一年來養成的習慣。

  「請不要離開,請不要丟下我去那夢的國度……」他將額頭貼在瀧澤的額頭上,喃喃輕語著。懷中的石頭發起光來,那是並不刺眼的溫柔光芒,包圍著兩個人。

  還來得及、一定還來得及的。求求你了,只要撐過這個月圓──

  兩個人的髮梢都微微地飛動起來,衣擺鼓動成波浪狀,沙沙作響。瀧澤的眼瞼彷彿輕輕動了一下,睫毛微微顫動著。

  我一定會帶你走,帶你去安全的地方。不會被找到的、只有你跟我的地方……

  昴睜開眼睛,將瀧澤上身小心翼翼地抱起。右手結了幾個印,金黃色的光芒閃耀得叫人無法看清。他摟緊瀧澤,正想一鼓作氣離開這個地方時,卻彷彿忽然被釘住般、動彈不得。

  「唔…!」痛苦地發出一聲悶哼,法術中途被迫停止的反作用力迅速地回到身上。昴著急地低頭看了瀧澤,卻發現他淚流滿面。「瀧……?」他的指尖觸碰到了那些溫熱的淚水,他從來不曾這樣心慌過。這是他第一次看見瀧澤的淚水啊!

  為什麼流淚呢?我們就快要能長相厮守了不是嗎?再也不必在乎身份地位、再也不用私下偷偷相會……只要現在、只要我們現在能離開這裡!只要能躲過──

  

  瀧澤慢慢地、慢慢地張開眼睛了。

 

  昴已經徹底呆然了。他比任何人都期待瀧澤的清醒,可是不是現在!是什麼阻止了他施行的術?但不可能的、不可能這麼快的──明明還是新月啊!

  昴渾身發軟,坐在原地驚恐地睜大雙眼。排山倒海而來的絕望淹沒了他。

  瀧澤緩緩攤開的手心,明明白白地橫臥著一根黑羽。而他的眼神似水溫柔,卻不是為了自己。

  「翼……」他以近乎虔誠的姿態吻了掌心裡那柔軟的黑色羽毛,而昴知道那古老的誓約將再不可逆。當記憶復甦的那一刻,這個人就已不再屬於他。

  ──你最終還是選擇了想起嗎……

  閉上眼,他拒絕再看任何。有什麼比被徹底遺忘還殘忍?他掩住臉無聲的哭泣。他的晴天已經跟著他們的愛情永遠消逝了。

  即使窗外,天色已逐漸明亮。

 

  *

 

好啦我知道可能有人現在很想捅我囧
我知道劇情走向很機車啦……
底下開放報名好了O_Q


是說這個其實是萬聖節賀文?(大誤)

到底什麼時候能寫到完結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