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之鍊金術士同人
BL有 慎入上篇: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3153/index.asp
未完成的˙進行式/鍊痕碎月




雨季的故事

(下)

Roy.Mustang

(II)

雨是不肯停的。一如那孩子永不止息的腳步。
我低下頭,收起黑色像是喪禮的傘。那曾迸發出燦爛火焰的指尖都黯淡在一片灰濛濛中。夾縫裡陳腐卻經典的情歌慵懶響起,離別的相思被歌詠成詩。我站在滴雨的簷下,右手握著老舊的門把,門上掛的風鈴還來不及響,我卻已愣住。

並不喜歡雨天。
但若能看到這樣落寞卻美麗的面容,也不討厭了。

可惜再輕柔的跫音還是讓孩子聽見。回首的瞬間我聞到了苦澀卻甘醇的、咖啡香。


(IV)

雨季漫長。連綿的雨聲襯的室內更顯寂靜。這樣的清晨早起是一種折磨。不如沉沉睡去,遺忘那些煩憂。我懶懶地翻了個身,床板輕輕咿呀了一聲。這時掛鐘卡答卡答清晰得像雷鳴。
我試圖再次入睡,然而不行。
…太靜了。
過於安靜的空間讓人不安。落寞與孤單會悄悄蔓延開來──
血腥與殺戮。戰爭與毀滅。自己這雙手,究竟沾染了多少罪惡?
我輕嘆。手往身旁輕輕一探。

孩子已踏上看不見終點的旅程…

──然而還有餘溫。

我猛然起身。
窗外濛濛然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究竟誰是誰的避風港,誰又是誰的歸宿?
情感如同雨季,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沒有人清楚從何開始,又會從何結束。


(VI)

雨季已接近尾聲,所以晴朗的日子不會遠了。

我在雨中奔跑,劇烈喘息。無視所有水漥,所有污泥。
發瘋般追逐孩子的身影,儘管為何而追我還沒來的及想清。然而我知道,如果現在無法留下他,定會招來無邊無際的後悔。

而我再提不起勇氣面對後悔。

城市中的小巷曲折不堪,連我也不能肯定正確的方向。
但我知道孩子的心思,知道他的堅強他的脆弱。僅只是複雜路徑又豈能阻止我找到他?

孩子的背影孤零惹人疼憐,視線似乎被雨水潮濕。嬌小身形有短暫的靜止,想是聽見了我的腳步聲。
喚住他前我有一瞬的猶豫──我們仍沒有資格給予承諾。
然而沿著臉頰滴落的水珠總叫人心碎,無論淚珠或雨水。
本能地,我將背對著我的他緊緊擁入懷中。那是無須思考的、愛人的本能。

這樣狹隘的空間裡,言語或許是多餘。但,對著輕嘆的你我還是想說:

──雨季已接近尾聲,所以晴朗的日子不會遠了。

晴朗的日子不會遠了。

所以別哭。

別哭。


Fin.



2006/2/3

新春第一發居然是學測題目...XDb
看完之後記得開兩個視窗把上下篇對照,希望大家可以發現一些第一次沒發現的東西...(笑)

隔了這麼久,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b
這篇真的寫的超級哀怨的啊ˊˋ
不但是那個鬼題目,還跟某珩互相退稿了無數次...
都快哭了O口Q

(III) 巷子很窄。濕漉漉的瓷磚。骯髒的管線爬滿斑駁的牆垣。雨水滑入領口,很冰,衣物也帶不來溫暖。

我望著前方依舊喧騰的大馬路,幾步之遙卻是另一片天地。
有人在身後輕輕嘆息。我不願回頭看那神情,追尋的路途上不該有太多牽絆。

啪搭。雨珠落在了我的眼裡。

是了,我怎可為他人停下腳步?

我往前踏了一步,沉重地,不知是因為泡濕的鞋子或是其他該死的東西。

無數水花張狂地濺起。像辦公桌後面微笑的容顏。
天光大黯。溫暖比水花還要張狂地欺了上來。

在這樣狹隘的空間裡,言語已是多餘。所以只能嘆息。


↑某一段的原版,改到兩個人都快瘋了...
珩寫愛德視角我寫羅伊視角,一開始是限制每段200字輪三次...
不過到後來都暴走了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