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 SunriseOsaka 日落東京 的接龍系列小說
J禁、BL有,架空日本古風

主 瀧昴、亮昴

請慎入


1.



 

 

十六夜

 

 

  看,是月蝕。

  逐漸蔓延過來的黑暗,掩蓋住了月的光明。不吉的月蝕。

  可是每當這個時候,他卻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溫暖。那樣細密地擁住他,好像守護一般……強烈得幾乎讓他覺得,即使天不再亮起也無所謂了。

 

  *

 

  「好久不見了,二宮先生。」將扇子收進袖口,瀧澤略微彎下身子行了禮。「這些年頭不見,你完全沒有改變呢。」他抬起頭,恰到好處的微笑讓室內猶如四月的春天。

  二宮也對瀧澤深深地行了個禮,不過抬起頭時倒是笑得有些無良。「我可不像你越長越俊,花名遠播呢。」

  「真是讓你見笑了。來,請喝茶。」一個示意,旁邊的侍女立刻將玉露茶奉到二宮眼前。二宮倒也不客氣,喝了幾口,讚了三聲好茶。

  「這回是吹了什麼風讓你回到京城來呢?」瀧澤也拿起茶杯輕啜了一口,一邊觀察二宮。

  確實好些年頭不見了……這二宮和也一向是來如風去如風,哪裡有錢賺就往那去,三不五時就失蹤上三五個月。說起來他們身份地位差距算是相當懸殊,渾身銅臭的道士跟京城裡的貴族公子,恐怕很多人難以想像他們是如何扯在一塊兒的吧。

  但說也奇怪,數年前明明是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竟覺得似曾相識。不只是似曾相識,他甚至覺得他對二宮有種虧欠感。這虧欠感來得莫名其妙,他自己也無法理解。不過自從那次被二宮搭救之後,即使家臣都覺得他獅子大開口,他還是慷慨地賞賜了相當誇張的數目。甚至二宮每回回到京城的時候,他也爽快地讓他寄住在家中。但二宮也不曾再開口跟他拿過分毫,只是閒來無事就對他說點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偶爾切磋切磋棋藝。

  「嗯……」二宮放下茶杯,十分難得地正色起來。瀧澤見狀,揮手摒退了左右。

  「有什麼需要儘管說沒有關係。我瀧澤一向不重視身外之物。」

  二宮別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搖了搖頭。「能跟你當上朋友最意外的大概就是我吧……」說著這樣似乎意有所指的話,二宮望著遠方彷彿在回憶些什麼。

  瀧澤不禁跟著他的眼神往外望去,廊外是淅淅瀝瀝的秋雨,打在梧桐葉上動人心魄。好像心底最深處的寂寞被硬生生拽出。

  「吶……你知道傳說中能召喚來暴風雨的石頭嗎……」輕輕的、幾乎要跟雨聲混在一塊的語句,從二宮的口中吐出。

  瀧澤仔細地凝望著二宮的側臉,然後搖了搖頭。

  「叫做『嵐』喔……很美的名字吧?」二宮的神情好像在夢中一樣,而瀧澤從來不曾看過這樣的他。此刻忽然有種強烈的預感襲過心底,讓他忍不住握緊了手上的茶杯。

  「確實是……很美呢。」

  二宮轉過頭來看著他有些狡黠的笑著,好像忽然回到了平常。

  「吶吶、可以幫我找找看嗎?」

 

  *

 

  深秋的顏色太過美麗,漫山遍野的槭楓足以迷惑所有旅人的腳步。

  瀧澤孤身策馬在船岡山上,一身狩裝,俊逸非常。

  「來賞楓?」

  那是脫口前彷彿已在舌尖繞了三圈那般,如流水般婉轉的語調。

  他回頭,然後笑開。來者戴著立烏帽子,一襲白色的水干深緋的長袴,配在腰間的太刀比起實用看起來更像是裝飾。或許是因為那身形以男人來說實在過於嬌小的緣故,輕巧地拿著扇子向這邊行走過來的模樣,讓人不禁聯想起傳說中美麗的白拍子。

  「比起賞楓……」他伸出手,游刃有餘地將對方拉上了馬。「我更想見你。」在耳邊低低的呢喃的聲音有些壞心眼。「昴……」

  也許真的是深秋的顏色太過美麗吧……,而共乘一匹馬的姿勢又過於曖昧,望著情人發紅的耳根,一瞬間他幾乎要忘了如何拉韁。

  「等我很久了嗎?」

  「誰等你了?」

  似乎是想要躲開實在太靠近耳朵的唇,昴有些不自在的別過了頭。只是這樣的舉動卻徒然讓瀧澤更加愉快而已。

  「跟你的約定,我一刻也沒有忘記過。吶,從去年吵著要賞楓吵到現在的昴君?」

  「……笨蛋。比起賞楓……」

  沒有說出的話,也就不需要說出了。

 

  *

 

  醒來的時候還是夜幕低垂,感覺似乎才剛過三更。身旁的人不知去向,周遭安靜得連蟲鳴也沒有。是即將入冬的緣故嗎……

  並不華麗的室內,有一種木頭的香味。他和衣再度躺下,然而月光實在明亮得讓人難以安眠。他翻身數次之後,還是屈服似地起身了。

  月下的楓林別有風味,露水濃重地凝結在枝條末端,像寶石一般閃閃發光。這樣的美景果然應該跟心愛的人分享吧?可是沒有一次他醒的時候,昴是在身邊的。但既然昴從來不說為什麼,他也就不問。雖說是情人的關係,他卻連他的姓氏跟出身都不清楚。

  跟昴認識的季節是冬天。被暴風雪困在山中的他,在餓死與凍死的邊緣,有人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懷抱。那時昴一身月白色的衣服,他差點以為是傳說中的雪女。

  認識的時候剛好錯過了楓葉所以今年一定要一起來看一次、想要創造更多的回憶,昴是這樣說的,他也是這樣想的。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一直有種彷彿下一刻就會分開的危機感。那是來自於昴隱約表現出來的不安,雖然他不懂。

  坐在廊下,腳輕輕劃到草上的露水,冰涼徹骨。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來突破目前的關係?讓昴知道他的決心……想要一起度過一輩子的,決心。

  瀧澤站起身的同時,卻突然聽到巨大的拍翅聲。有黑色的羽毛飄零而下。這時他的心臟彷彿感應似地狠狠疼痛了起來。月亮在眼前好像逐漸被黑暗吞噬了,他有些驚慌的伸手,卻只抓到黑色的柔軟羽毛。

  黑暗、黑暗,無止盡的黑暗洶湧而來。

  他再次感覺自己被緊緊地擁抱住了,那種溫暖就好像在雪山裡當初昴給他的那個一樣──

  濃烈而熾熱,深情到讓人泫然欲泣的程度……

 

  *

 

  夜色裡他行路急急,翻飛的衣袖在月光下微微發光。牛車上不來的深山裡,路是那樣的崎嶇不平。他的憂心即將成真,他的煩惱無法停止。微抿的唇、緊蹙的眉,連靈活的眼睛此刻也是凜然的。

  「你要跟到什麼時候?」

  猛然一個轉身,他瞪向一片黑暗。那當然不只是一片黑暗……

  「昴……」

  黑髮、黑眼,深邃得幾乎要融入黑暗似的面孔,在他面前一步之遙的地方浮現。甚至,還悵然地呼喚著他的名字。

  「我不懂有什麼理由讓大名鼎鼎的陰陽師錦戶亮跟著我跟到這種程度。」那幾乎是冷笑的語調了。「你真那麼想要那顆石頭?」

  「不、不是的。」錦戶猶疑似地頓了一下,認真地看向昴。「今晚的月亮,實在太過明亮了。而你應該知道……」

  這次昴是真的沈下臉了。「你到底想說什麼?」他從領口掏出繡袋。「只要這顆石頭還在我這裡,那個誓約就無法實現。」他緊緊握住了袋子又掛回頸子。「所以,我是絕對不可能還給你的。」

  「不,那顆石頭本就不是錦戶家的東西。而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是不會去強求的。那自然該歸給有緣人。」

  「那你這些天來跟著我到底是有什麼企圖?」

  「因為你不是那個有緣人。」錦戶微微苦笑著。「錯誤的緣分會帶來不祥的後果……錦戶家守護著這顆石頭就是為了不讓它流落在外引發事端。」

  「你憑什麼這樣判斷!」昴含著怒火的轉過身,打算就這樣直接離開不再理會。

  只是沒有想到,錦戶的動作比他想像的要快上許多。一個箭步,自己的手腕已經緊緊被對方抓住了。

  「就憑你手上的這個刺青!狐精澀谷昴!」

  被迫暴露在月光下的手背,黑色的紋飾糾纏著他的手般讓人怵目驚心。昴狠狠地抽回手,瞪著錦戶的眼睛卻好像泛上了一層水光。

  「你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刨開我的傷口……」微微顫抖著的聲音,怒氣之外是否還有包含著些什麼?

  「為了完全治好它啊……昴。」為什麼那麼溫柔的聲音,此刻聽來卻如此憂傷……?

 

  *


先貼到這裡……後面還有好長喔orz
對到底能不能完結都快失去信心了XD
對能完結而不被砸雞蛋就更沒信心了(汗)

二宮的戲份暴增(遠目)
加油啊,小亮!XDDDD
我也會加油的(笑)

這兩個配對讓我寫本身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XD
不過為了本社團的和諧(毆),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