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with 雨點 共同創作的接龍小說

相葉雅紀生日賀文-櫻井翔生日賀文

J禁、BL有,現實設定

主 櫻相

請慎入



1.




  和你的愛情,一定是,在一瞬間墜落的事情。


***

  嘈雜的音樂在耳邊轟轟作響,銀座四丁目深巷內一間不起眼的店裡,櫻井翔皺著眉拉高了聲調,「橫山君、橫山君…。」
  酒酣耳熱之際,對方壓根地不打算搭理櫻井的叫喚,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前方擺動著身軀的舞者。
  「我說啊、身為刑警,在這種地方玩樂不好吧!」櫻井湊上橫山的耳邊,「何況我們是來…。」
  「你是笨蛋嗎?在這兒大喊『我是警察』有幾個人會理你?」橫山揮了揮手,滿不在乎的應聲。
  身為同僚,櫻井百般不能理解橫山是怎麼當上第一線的刑警,甚至跟自己同屬號稱刑事局菁英的隊伍之中的。無論是身家背景、學識修養,櫻井都是屬一屬二,倘若不是一時與父親賭氣,也許現在是頂著慶大頭銜坐在辦公室裡數鈔票,而不是天天過著生死交關的日子。

  橫山曾經用著那大嗓門的關西腔對櫻井評論道,「你啊、缺乏的是直覺啦、直覺!那種嗅到獵物就撲上去的直覺!照你這種小心翼翼的態度啊,我過不了幾年就變成你的頂頭上司了。」
  「真是受不了…。」暗自地發著牢騷,櫻井默默的走出了戶外,夜色一片寧靜,和店內的五光十色截然不同。
  「嗚…好冷。」十二月寒冬的風,穿透了毛質大衣,冷得讓人不禁悶聲發出抗議。
  櫻井無聊地張望著四周,即使待在外頭要忍受寒氣,他也實在不願意回到店裡跟橫山胡鬧,最近這個區域不大安寧,毒品、凶殺之類的事件層出不窮,心煩意亂之餘,又怎麼有辦法能好好放鬆玩樂。
低頭點了根菸,還沒抽上一口,就看見巷口有人迎面走來,夜色濃重看不清楚表情,但身上過於單薄的襯衫吸引了櫻井的目光,在這種寒冬之中,怎麼會有人只穿著一件薄衫就出門?
  櫻井定睛望著他,對方不知怎麼的,腳步有些緩慢,甚至是不穩,明明是十步之距,卻花了好些時間才走到櫻井面前。

  暈黃色的燈光下,櫻井總算是看清楚了,是個年紀與自己差不多的男子,深褐色的髪,略瘦卻高挑的身材,他緩緩地抬起臉對上櫻井的目線,眼裡飽含著水光,彷彿想說什麼似的動了唇瓣,還未發聲,身體卻直直地往櫻井的方向倒下。
  濃厚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櫻井慌忙地扶住他,這才發現,對方的左肩一片血跡染紅了米色的薄衫。
  「不會吧…。」

***

   從來就無法喜歡醫院消毒藥水的味道,這裡實在有太多不好的回憶。櫻井微微皺了眉,將窗戶敞開,明亮的光線及早晨微冷的風總算稍稍抒解他緊繃了整晚的情緒。此時身後突然喀答了一聲,一回頭就看見那個人睜開了眼睛,正掙扎著起身。
  「醒了?」櫻井三步併作兩步地走回病床邊,對方卻有些不自然地躲開他的攙扶。愣了一下,才想到對他而言自己不過是個陌生人。「抱歉,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敝姓櫻井,是昨晚帶你來醫院的人。你還有印象嗎?」
  彷彿此刻才真正發現他的存在,對方若有所思地盯著他幾秒之後,拉開的微笑意外的燦爛。「謝謝你,給你添了很多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現在沒問題了,所以……」

  居然是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所以我可以走了是嗎?」櫻井不是很高興的看著他,本來要遞給他的溫水有些重地放在了茶几上。對方睜大了眼睛,扁了扁嘴,竟是一臉委屈。

  什、什麼啊……

  櫻井翔被那眼神一瞅,不由得有些心虛。
  「我只是想說,所以、所以你可以不用露出那麼緊張的表情了……」逐漸小去而歸於無聲的句子,還有垂下的眼睫,一瞬間讓櫻井覺得自己好像在欺負什麼小型犬類似的……
  呆立在原地一會兒之後,他最後還是選擇輕輕嘆了口氣,坐到床邊。怎麼回事呢,引以為傲的關於應對進退的良好教養,都丟到哪裡去了呢?
  對方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手抓著被單微微偏著頭凝視著他,櫻井不由得也轉頭跟他對望,但是……「對不起,我突然忘記我要說什麼了。」
  「噗、哈哈……」剛剛被自己嚇得收起來的笑容,又重新展現在面前。「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啊……怎麼、」他頓了一下,然後又笑了起來。
   真是失禮哪……雖然不敢說自己是什麼了不起的天才資優生,不過、一般情況下他也不會被歸類到笨的那一方的……櫻井無奈地看著對方莫名其妙地就笑得這麼開 心,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但是氣氛總算好了許多。想了想,他重新把茶几的水杯拿起來,塞入對方手裡。也許因為才剛醒來,對方手指的溫度略微冰涼。
  「笑完了就稍微喝點水吧。你的傷口雖長但是並不深,我想不用多久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嗎……」本來滿溢的笑容消退了一些,他低頭喝水的姿態好像透露出微妙的其他意味。
   櫻井這時才突然想起,他受的傷不是別的,是刀傷。刑警的經驗好像終於派上一點用場,他忽然想起最近連續發生的數起暗巷裡的襲擊事件,乍看之下似乎是無差 別殺人,但仔細追尋又隱隱約約有些線索可尋。不選擇用槍,而使用刀,那種容易被反推測出身高、性別等等兇手本人資料的方法是為什麼呢?比起追蹤彈道,從屍 體研究傷口要來的簡單的多了。雖然他並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但是……
  他低下頭重新審視傷口,卻又發現跟之前印象裡的檔案並不相似。加上昨晚聽醫生的描述,似乎又並非同個人所為。但在這樣的時間點……難道會是意外嗎?
  「你還記得是誰襲擊你的嗎?」
  對方看著他頓了一下,帶著歉意地搖了搖頭。
  「沒關係,不用介意。」櫻井頷首,手指輕敲著自己的手臂。
  被襲擊的人不記得兇手是很正常的,人受到強烈傷害或衝擊的時候常常會喪失前後某段時間的記憶,但是休養幾天之後說不定能夠慢慢回溯--
   正絞盡腦汁想要整理自己一片混亂的思緒時,才剛觸碰過沒多久的微涼指尖點在了他的眉間。「櫻井君的這裡,又全部都皺在一起了喔。」輕輕笑著的聲音,聽在 耳裡,不知為何浮出的是『很可愛』這樣的形容詞……櫻井抓住他的手腕,也是微涼的溫度。「我想起來我剛剛想說什麼了。」
  「嗯?」
  「請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對方好像愣住了,緩緩側頭的神情有些恍惚。然後,那種帶著某種天真的笑容又在他唇邊綻放。
  「雅紀……相葉雅紀。」
  「……是很美的名字呢。」櫻井反覆咀嚼這個名字,然後輕輕喊了出口。「相葉雅紀……雅紀……」
  「那你呢?」
  「翔,飛翔的翔,櫻井翔。」
  「那麼,翔君,請你帶我飛吧……」悄悄貼近的距離,已是耳語。

  一瞬間洶湧地淹沒他的思考的,是那個橫山裕稱之為直覺的東西嗎?

   明明才對話了不到十分鐘,卻連對方髮尾捲翹起來的地方都覺得很可愛。忍不住伸手去拉的同時,他的唇已經先吻上了對方的。到底是被灌了什麼樣的迷湯,為什 麼才幾個笑容、幾個輕軟的尾音就讓他腦袋一片空白。說起來不過是陌生人的程度,但此刻他沒有辦法阻止自己的行動。腦中有東西在瘋狂響著,彷彿雲霄飛車往下 墜的過程中那種刺激與甜蜜。

  和你的愛情,一定是,在一瞬間墜落的事情。






先貼到這裡XD
雖然雨點點說他要24號再貼,不過我這邊先偷偷摸摸開放了(毆)
沒辦法不先貼一點的話人家就寫不下去了(翻滾)

一開頭就充滿爆點(毆)
呵呵呵呵呵呵……(謎笑)

Mistletoe是檞寄生的意思,是屬於聖誕節的植物喔~
詳細介紹請去拜估狗大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