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聲賦...(咳)
話說我之前上這篇的時候就已經改編過一次了...但是後來沒有寫下來...看到N.W.大提到這篇,讓我不禁懷念起當年美好的時光啊(遠目)

主旨:抒寫年華老去、世事多艱的感歎。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攻君在感嘆好漢不復當年勇的好文章啊~(死)
(前略)
嗟乎,草木無情,有時飄零。人為動物,惟物之靈。百憂感其心,萬事勞其形。有動于中,必搖其精。而況思其力之所不及,憂其智之所不能;宜其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奈何以非金石之質,欲與草木而爭榮?念誰為之戕賊,亦何恨乎秋聲!
(後略)
白話:

嗚呼,草木是無情之物,尚有衰敗零落之時。人爲動物,在萬物中又最有靈性。有無窮無盡的憂愁來煎熬他的心,又有無數瑣碎煩惱的事情來勞累他的身體,費心勞神,必然會損耗精力。何況常常思考自己的力量所做不到的事情,憂慮自己的智慧所不能解決的問題,自然會使他鮮紅滋潤的膚色變得蒼老枯槁,烏黑光亮的鬚髮變得花白斑駁。人非金石,爲什麽卻要以不是金石的肌體去像草木那樣爭一時的榮盛呢?仔細想想吧,傷害自己的到底是什麽,又怎麽可以去怨恨這秋聲呢?


看不出來問題在哪裡?真的看不出來問題在哪裡XDDDD?
我只能告訴你,題眼唯一字而已。(毆)

各位同學,想腐國文是很需要悟性的(點頭)
因為每個古人都是這樣的矜持啊XDDDD

畢竟,你確定秋聲,真的是"秋聲"嗎?(死)
童子曰:「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聲在樹間。」
...在樹間啊,這樣這樣,原來如此,我懂了XD(痛打)

(煙)
這種人去念國文的話教授會瘋掉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